top page.jpg

花蓮行來得又快又突然

六月的第三個禮拜二的早晨大發仔突然笑笑的說:連假我們去花蓮玩好不好

一聽喜出望外的說:好啊,怎麼會想去花蓮

(不是花蓮不好,只是花蓮太遠而大發仔很不愛開遠途車

大發仔心虛的故作鎮定的說:因為禮拜五我要出差到花蓮

於是乎

我用一個禮拜猶豫要不要請一天特休請假陪人上班(很不划算阿!)

結果故事的最後

大發仔居然還多賺到一天特休

我是Jane歡迎至下方留言處聊天

 

首先先來個此次行程景點總覽

住宿篇:

  1. 康橋大飯店

(花蓮住宿) 康橋大飯店 花蓮站前館 蛋的各種可能性

  1. 麗星大飯店

(花蓮市區住宿) 麗星大飯店 剛重新裝潢好的飯店 不過有令人崩潰的設計

  1. 福隆大飯店

(花蓮市區飯店) 福隆大飯店 是這個不是那個

 

養出雙下巴篇:

  1. 匠心食堂

<花蓮市區餐廳>拉麵匠心食堂 職人的認真全心灌注在湯頭

  1. Country Mother’s 鄉村媽媽

<花蓮餐廳>Country Mother’s 鄉村媽媽 Lonely Planet專題報導必嚐美式早午餐 準備一個套餐的時間來吃 讓你感覺就像在家吃早餐

  1. 森林舍

<花蓮市區餐廳> 森山舍 咖哩超好吃 保留舊時的日式建築

  1. 里海咖啡:位於宜蘭回程時不妨來試看看喔!

(宜蘭礁溪餐廳) 里海咖啡 時價海鮮日式定食 能吃到什麼只能看運氣 有機會吃到飛魚定食喔

景點分享:

  1. 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花蓮市區景點) 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其實真實面目是大家一起來抓寶吧

  1. 童話咖啡館

(花蓮壽豐景點) 開幕囉 環島必經之路台9線上的童話屋咖啡館 Mr. Sam Soaring in the wind

  1. 藍色眼淚-拉索埃湧泉生態農場

(花蓮光復景點) 神鳥的六滴眼淚 由上天調出的藍色 拉索埃湧泉生態農場

  1. 中興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宜蘭五結景點) 中興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超多DIY課程選擇適合 親子 情侶 拍照 下雨天的好去處

下面是我有去但沒寫文章的地方,都設好聯結有興趣可點進去看(除了來打餃其餘都是在鳳林鎮)

  1. 來打餃
  2. 菸樓文化聚落
  3. 校長夢工廠
  4. 蝸牛市集
  5. 超好吃的甜甜圈-莉姆姆的歌

******接著絮絮叨叨的流水帳正文開始******

Day 1

雖然今天明明是放假的日子(我想睡到自然醒~

但是別人還在上班阿

還被倒數下令說:八點半我就要出門了(我的休假

不過換到在上班日一起吃早餐的感覺還不錯

有總今天將會是很充實的一天

之後陪去商店訂購東西

又接大發仔同事一同出差到花蓮

不同的人物組成起到了化學變化

平常在車上沉默寡言的大發仔

居然可以一路聊到宜蘭(令人詫異,你還是我認識的你嗎?

之後迎來第一次走蘇花改,雖然蘇花改斷斷續續

限速到60且只能允許一台車過,但是開起來比以往輕鬆又安全

(打完才想到蘇花公路也開不快,而且也只有一台車過,到底當時怎麼會覺得不會比較快)

途中經過辣椒館(現在宜蘭有分店:(宜蘭礁溪景點) 礁溪一日遊 柯氏蔥油餅配和平豆花 逛辣椒文創館 吃金車生物科技水產養殖研發中心)

很快就到了花蓮然後立馬去買新城檸檬汁(每次到花蓮固定行程,既然都會路過就不要錯過啦)

時間來到下午一點該是吃午餐的時候

這位同事是花蓮人推薦了一間常吃的小店

就趕緊去這次出差的地點(整個出差時間都花在車程,很可怕啊!)

雖然今天我屬於連假悠閒放假人

還是跟著忙東忙西以及被蚊子咬

現在回想起市區的蚊子還是太嫩了一點

完成後繳回工具的時候我們跟那邊人員一時找不到工具間的鑰匙

正當大家放棄時,想說花蓮治安很好放在工具間外面應該也不會不見

我不知道怎麼突然想到可能會放的地方

然後就被我找到了

沾沾自喜地向大發仔邀功(沒想到是整趟旅程錯誤的開始,嗚……

離開出差的地點後,先送同事回家之後就到康橋大飯店休息

因為康橋有附消夜

所以途中路過外觀非常的吸引我的拉麵店(其實可能單純是拉麵兩個字

文章連結:<花蓮市區餐廳>拉麵匠心食堂 職人的認真全心灌注在湯頭

基於省小錢花大錢原則,等明天再來品嘗囉!

康橋大飯店的房間超大,有淋浴也有浴缸雖然不小心犯蠢(一定是飯店的問題不是只有我這樣

文章連結:(花蓮住宿) 康橋大飯店 花蓮站前館 蛋的各種可能性

吃完期待的宵夜,期待著正式的連假旅程

雖然我很想這樣結尾這天

但大發仔說因為儀器出問題,因為同事認識裡面的人說可以自己開,所以明天還要再去一趟(登愣!為何我要找到鑰匙,)

Day 2<早上晴天午後飄雨晚上下雨>

明明是連假出來玩,但是因為儀器壞掉所以一早就被挖起來

(想知道康橋早餐長怎樣就點連結吧!)(顯示為不開心)

文章連結:(花蓮住宿) 康橋大飯店 花蓮站前館 蛋的各種可能性

吃完早餐後,被責怪起太晚會來不急跟同事約的時間

(我就開始不開心了,因為康橋是12點前退房,我真的可以舒舒服服享受優閒寧靜的放假早晨,重點是他並沒有先跟我講幾點起床跟出門)

等到結束後就來第一個行程花蓮產業創意園區

發現裡面不管老的少的,幾乎都在低頭忙著抓寶

難道我來到了寶可夢的巢穴嗎?

(想知道寶可夢巢穴長怎樣可以點連結喔:(花蓮市區景點) 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其實真實面目是大家一起來抓寶吧)

後來,因為想吃的拉麵店有午休時間,沒來得及好好感受這邊與寶可夢的融合氣息(錯了吧!

就趕緊前往拉麵店啦

誰知道我拍了一張店門口照,相機出現了存取錯誤的訊息

這可是亂拍到現在第一次出現這樣的情況(坦然面對自己都是亂拍這件事情)

相機雖然出了是與否的選擇題

但實際情形是不選根本不能開機(相機內心聲音:我給選擇是尊重你)

大發仔簡直如臨大敵,擔心這兩天拍的照片就這樣不見了

趁著候位的時候趕緊衝回車上把檔案拿出來

結束強制的選擇題,幸好只有門口照片被刪除(以後遇到這樣的情況就不用那麼擔心啦!

這間店真的是一間非常安靜的店

連店員講話都小聲到大發仔聽完後一臉疑惑地望向我

幸好在大發仔進來前我已經聽過一遍

早就知道他會這麼小聲(而現在你們看了我的文章,之後就可以跟我一樣優雅不慌張的認真聽)

因此第二次相當認真地聽呢(就連上課都沒這麼認真的專心程度)

文章連結:<花蓮市區餐廳>拉麵匠心食堂 職人的認真全心灌注在湯頭

吃完拉麵相當滿足的離開前往郵局

臨時起意吃的拉麵擠掉原本打算在這裡吃得來打餃,當初是被美美的照片給吸引的(https://www.facebook.com/%E4%BE%86%E6%89%93%E9%A4%83-189333044988448/)

這裡也滿多小店,但比起逛這裡更適合拍照

廢墟風以及下雨天使得這裡人相當少

可以好好的在這裡想怎麼拍就怎麼拍

還遇到可愛的貓貓(但她眼神似乎透漏著不爽)

晚上到大東夜市吃晚餐

自從合併後就再也沒有來了

儘管下著不小的雨

帶著食物到遊戲的店裡邊吃邊玩

還是覺得這個夜市超棒的

晚上來到大發仔昨天晚上訂的麗星大飯店

(為了隔天的Country Mother’s的早午餐特意選了一間沒附早餐的飯店來住)

文章連結:(花蓮市區住宿) 麗星大飯店 剛重新裝潢好的飯店 不過有令人崩潰的設計

因為他本來打算如果下雨就往南部跑,所以住宿都沒事先找好

結果

所以這次花蓮行每晚都在訂明天的住宿地點

喔,對了!儀器又斷線了(登愣!

(因為康橋假日實在太貴,大發仔問了櫃檯禮拜日入住價格算平日打著禮拜日再回頭入住的如意算盤,對此,我提出禮拜一是端午節應該還是假日的疑問,但大發仔信誓旦旦的說我問過櫃台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蓮旅遊
    全站熱搜

    圓臉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