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P DI MAI RESTAURANTW53.jpg

晚上去到范五老街小有名氣的The Sinh Tourist糾結要參加什麼團後

回到人民委員會廣場(咖啡公寓)路途先到順路的DI MAI RESTAURANT

這間是大發仔在糾結完票劵後在人家The Sinh Tourist裡查到的,在tripadvisor分數有4.5的高分

有人稱它為迪邁,但我覺得這樣太洋名不太好記,稱他為豬肉(閩南語)是不是就好記很多!

在裡面評價有人說這間店有位外國人調整了口味。因此,我跟大發仔覺得對於首次在越南找餐廳來說這間是再適合不過的選擇

我是Jane歡迎至下方留言處聊天

 

這裡離范五老街很近大約走七分鐘就可到達,跟濱城市場也是大約七分鐘路途

一入內店裡果然充斥著外國人(對越南人來說也是

廚房是開放式的,但因為有用玻璃隔間所以完全聞不到濃厚混雜的食物

是個提高視覺感官卻又不影響飲食的設計

這一區是餐廳的另一個方向,照片正中間是飲料部,而右手邊則是來越南必定要嘗試的法國麵包製作區

而現在看起來有點空的座位等等一群不知從何而來的旅客就會把它填滿(生意真的很好

越南曾經被法國殖民除了建築之外飲食文化也深深影響著越南,來到越南不管你手上有多少待吃名單,一定要嘗試一回法國麵包

DI MAI RESTAURANT裡法國麵包可是自己獨立一區製作透明的製作環境不只讓人安心還滿足了我這種旅遊鄉巴佬的好奇心

越南米紙在傳統的越南料理扮演重要的腳色,參加的兩個當地遊覽都有講到他的製作方式

其實來到越南整整五天一直說不上來越南的裝潢特色,雖然色彩強烈同時又帶有點傳統,有點衝突又和諧美感,但不管怎樣看著都還蠻順眼(還是因為出國不用上班心情爽的關係

當然離開熟悉的語言面對著不懂文字點餐總會有些問題

一入座後,店員會立刻拿紙本跟平板菜單


DI MAI RESTAURANT在平板菜單裡提供了圖片,再加上對越南菜的印象點起菜來不會相差太遠


相信你是不會想挑戰紙本的菜單(大發仔面對菜單看了許久都不知道要點啥?拼湊不出食物的畫面啊


雖然看懂了可能是春捲但點菜像在讀空中英語教室很累,因此對於整體口味跟樣貌還是有圖片還是方便又快速,對吧?

DI MAI RESTAURANT完整菜單()

https://nhahangdimai.com/wp-content/uploads/2018/01/Di-Mai-Menu-Final.pdf

以下是阿J跟大發仔這次選的晚餐,搭配著我自己取的菜單名(請別真的跟店員講,他不會理你的

↓↓依照送餐順序↓↓

CA PHE D AMPIN-Robustaarabica 80/20混合煉乳黑咖啡58,000越盾

來到越南你絕對不能錯過越南這種獨特的喝咖啡的方式

把極苦的黑咖啡跟極甜的煉乳的兩種極端撞在一起,衝擊你的味蕾跟腦袋

上面的裝置是越南特有,將咖啡粉放入加上水一杯黑咖啡就這樣產生

水慢慢地經過咖啡粉一滴一滴的將咖啡的味道完整的滴入杯中

實在是很慢我們先來看看桌上的擺飾好了

好在,法國麵包送來了!

BANH MI HEO NUONG LA LOT香料豬肉佐番茄法國麵包58,000越盾

因為這時候換大發仔出去洗手(赤手吃飯要著重衛生,順帶一提廁所在餐廳外面喔!

我拍完照就先大快朵頤了

酥脆的麵包外皮裡面卻是鬆軟濕潤,口感很好,雖然豬肉貌似混合了多香料又加了好像香菜的東西

但是搭配有厚度的法國麵包完全是完美的組合,一點也不覺得有誰特立獨行

吃到快完後大發仔回來,看見我正在嚼嚼嚼問了我好吃嗎?

我說很好吃,他還說我誇張,心裡大概OS這女人一到國外就這樣子

結果吃了一口後說真的好好吃(哈哈哈哈哈

CHA GIO炸豬肉春捲85,000越盾

一送上來我心裡想這春捲好胖喔(笑春捲胖的我也是怪

趁著大發仔還在吃豬肉法國麵包的時候,我先嘗了胖春捲發現裡頭的肉也不是純粹的豬肉,也是加了些香料跟豬肉打散混合,可能跟法國麵包是相同的吧?(反正英文不好也問不出答案,呵呵

沾了沾辣椒檸檬發現這家的辣度有調降,雖然這樣但也還是不能沾得太多

這時候大發仔吃完了法國麵包開始嚐他點的春捲(我現在才發現這幾天大發仔似乎對越南炸春捲有執念,能點絕對不錯過

他研究著要如何將上面的越南羅勒搭配春捲吃?(因為DI MAI給了一整株還莖帶葉

這時我用手將葉子取下跟春捲一起食用,看到這幕大發仔立刻跟進(洗手真的很重要,是吧?

但春捲跟著羅勒一起送進嘴裡的結局是什麼?

全部都是羅勒的味道,是個有春捲口感的羅勒

於是乎,我把剩下的一個賜給了大發仔(如懿傳遺毒,話說在越南也有看到如懿傳宣傳海報呢?很是新奇的是沒看到周迅

因為芒果飯服務人員忘記做了,在我們還沒意識到這件事情的時候,等待的很無聊,此時發現咖啡滴好了

滴完連杯子一半都不到,看著黑壓壓的黑咖啡鼓起勇氣淬了小口,哇賽!超苦

加了煉乳再試還是好苦,然後再加一不小心就太甜了(真是難拿捏耶

雖然一入口覺得過甜,但尾勁還是苦的,苦得讓人都清醒過來,這越南式咖啡喝法,OUT

來到越南你絕對不能錯過越南咖啡,但試過就好,因為喜歡他的人可能不多

XOI XOAI MIEN TAY青芒果佐椰子醬糯米飯68,000越盾

詢問店員後,芒果飯因為都是現成的所以很快就送上來

J來引述菜單的介紹湄公河三角洲芒果,越南糯米飯,椰子,烤芝麻

吃起來這些東西各自為政,一點都沒有想好好在一起的意思,彼此都是獨立的個體但不衝突

椰奶可以當作甜湯喝

糯米飯吃起來很像拜拜那個烏龜(應該知道有人知道我在說什麼吧?就拜拜把糯米做成烏龜形狀的那個)(有在解釋的意思嗎

芒果吃起來澀澀的,口感帶點硬又點Q,跟台灣的芒果走香甜可人完全是不同的路線

讓我不禁想問不能擺熟再送上來嗎?

或許這就是在地特色或許這就出國感受其他文化!

結帳是在嘟嘟車這裡很是有趣

DI MAI RESTAURANT位在濱城時代廣場Bến Thành Times Square裡頭有提供住宿有興趣的捧有可以看看

 

DI MAI RESTAURANT(豬肉)

營業時間:9:30~22:00

地址:136-138 Lê Th Hng Gm, Phường Nguyn Thái Bìn, Qun 1, H Chí Minh(我也看不懂,附GOOGLE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84 28 3821 7786(應該用不到)

停車位:我不知道

官網:https://nhahangdimai.com/home-page/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nhahangDiMai/

歡迎在下方文章按"" 上方按讚給我鼓勵

********還是有一些些跟加映********


大發仔很期待的吃了一口芒果飯中芒果,又吃了一口飯

大發仔:芒果吃起澀澀的,飯也還好芒果飯不怎麼好吃

J:我知道阿之前在電視上就看到人這樣說,只是想吃吃看

(請不要求大發仔聽到這句話有多驚訝了)

走回去的時候又二次路過一間賣法國麵包的小販,雖然沒有排隊但兩次經過都看到有人在買

而剛剛吃好吃法國麵包又加上芒果飯的衝擊

只見老闆接單後,老闆娘快手很快的法國麵包已在我手上

因為裡面加了不少蔬菜所以吃起來不乾澀,從檯面上看起來大約有三四種

但是麵包表現皮沒有酥脆,麵包肉也不鬆軟

大發仔說如果剛剛沒吃上一間,這是我第一次吃的話我會覺得很好吃!

廢話!

58K15K吃起來會一樣嗎?那現在我們不就哭死

這間吃起來還不錯之外,最大的優點在於它有清楚的標價

在越南待越久感覺有標價是多麼好的一件事情

位置大約是咖啡公寓往范五老街直行會經過

Google Map上搜尋越南三明治麵包就可找到了

(居然在MAP上有標記打文才發現的我有些驚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越南 越南咖啡 越南料理
    全站熱搜

    圓臉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