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6 top TAN SON NHAT SAIGON HOTEL.jpg

搭著越捷航空晚班班機到達越南已是當地925

在機場等出關跟在機場外邊磨蹭以及還不太習慣Grab的表達方式

好險訂得新山西貢酒店(Tan Son Nhat Saigon Hotel)離機場很近,到的時候接近當地11點了!!!(相當於臺灣時間12)

雖然抵達時候有些晚了,但飯店櫃台輕聲細語,面露微笑的接待我們(其實當時很緊張都沒注意到時間這樣晚了)

因為在網路上查了很多越南負面消息,所以剛在越南的時候相當緊張固守錢包跟行李

連人家要幫忙抬行李都連忙跟人家揮手說NO, NO,THANK YOU(哈哈哈

check in時飯店人員又是要押護照跟提供信用卡號,加上有點睏了實在搞得精神很緊繃

絲毫忘記自己今晚是入住的新山西貢酒店是五星級飯店阿!(哈哈哈哈哈

我是Jane歡迎至下方留言處聊天

 

新山西貢酒店開業於2013年,距離新山機場只有約3.7公里,搭Grab12分鐘可到達,對於晚班班機來說實在是一個好選擇,接續隔天第一站粉紅大教堂只要約8分鐘的路程

但如果要直接住到市區也不過24分鐘啦!,不過要住到五星級飯店可能就要付出更多的錢
這間平日住宿一晚只要1730.58台幣/兩人,加了稅也只不過兩千出頭塊2006/兩人

以下文章很長,所以分成房間早餐以及飯店設施介紹希望大家不要覺得過於冗長

     房間內容    

不過當我一進到房間,哈哈,好像跟我想得那種富麗堂皇的五星級飯店有明顯的落差,相當的樸實阿


迎賓水果近拍,一顆蘋果兩根蕉由於沒附削皮器在不知道要不要付錢得情況下,香蕉部分大發仔全吃了!!!(好險不用

因為兩個人只在機上很可憐的點了一份看起來也蠻可憐的飛機餐,所以到了飯店大發仔看到食物就想吃,例如這包堅果

飯店人員在check in的時候有特別提到mini bar是要付費,因此大發仔覺得放在外面的部分都是不用付費,可是這包堅果明明放在價格表旁邊,好險我對了一下價格表,發現這包也是要收費的
不過,誤吃到也不用太擔心,這樣一包堅果收費45,000越盾相當於約60元台幣(打出來發現好像也蠻貴的齁(哈哈哈

總之,一進來我一邊要拍照,一邊要制止大發仔隨意吃東西,真的是戰戰兢兢阿

床面對的電視櫃有簡易的辦公桌,跟收費的mini bar,桌上還擺了隻玫瑰鮮花,這在台灣是比較難看見,果然留有法式浪漫(還是因為我都住民宿的關係


打開電視正在播的是應該有人知道吧!最近有續集

越南配音感覺好新奇阿

回到房間的入口處,先來看看衣櫃的部分



再來是浴室的部分

又再見長髮天敵包你手痠吹風機

備品相當齊全,除了通常會附的牙刷那些,而且居然還有磨指甲的搓刀跟針線包


馬桶本身除了舊了一些也沒有特別稀奇的地方,但仔細一看原來是TOTO古早版的免治馬桶呢


離開浴室前一定要提到這個浴缸,印象中越南人身材嬌小,結果這間的浴缸超高
從照片上看幾乎都要跟洗手台一樣高,我真的是要很用力抬高腳才能跨進去

非常深的浴缸,不知道泡個澡要放多久的水呢?

睡覺之前來看看第一晚越南的夜景

好像沒什麼好看的齁

在準備上床睡覺前發現房間內的地毯,出現非常高的落差,可以明顯得看出角落比較沒人去(

既然浴缸做得這麼大,當然床也是超級大,相當於兩張台灣的單人床拼起來的大小,睡起來完全感受不到對方的存在

不知道是床好睡還是我太累,醒來已經是越南時間的7點!!但不意外的是依舊是早餐鬼大發仔叫我起床(多一小時的感覺真不錯,睡得又飽起來時間又早

趕緊拿著餐卷到一樓享用早餐,因為房間裝潢有點失望,不知道早餐表現如何呢(緊張

     自助早餐 BUFFET BREAKFAST 早上6~10點供應    

雖然餐卷顯示只供應到10點,不過打文發現吃完早餐大概已經快10點了,但餐廳裡面還是很多人,服務生還是很客氣地提供餐點,絲毫沒有露出不悅
只是餐具默默得收很快(一離開位置就收完,哈哈哈

這裡的早餐從西式到中式,從鹹的到甜包羅萬象,除了越南還有中式稀飯、港式燒賣、日式壽司跟洋式麵包起司

但畢竟是早餐因此每個地區的料理只沾了一些,但是都沒吃到雷(好啦!水果有

而在這裡吃到我這幾天吃到最好吃的越南河粉,就連大發仔也蓋章認可喔!

餐廳就在中庭噴水池旁喔!

那麼就進來覓食囉

玉米筍跟蘆筍的搭配各自保留了鮮甜味道跟脆度,好吃


雖然是放置供人拿取,但意外的是面的酥皮的口感保留得還不錯



這一直是這個餐廳裡最熱鬧的一區,不停端出做好的食物出來,可是我在旁邊觀察將近兩小時還是不懂要怎麼點?

飲料最特別的是有草莓汁,沒有到好喝但也不會到難喝,可以喝個趣味

這個有沒有很像健康早餐,純蒸熟完全沒有經過後處理

這一鍋是燒賣類,我知道這樣根本不知道是圓是扁,好在,我沒只顧著吃還有幫他拍個照


還有鳳爪跟腸粉呢!

這區不知道是什麼料理?(有人可以幫忙解答嗎?
DSC07903W69.jpg

其實我沒有這麼快想家,哈哈,居然有這麼傳統的稀飯早餐耶

有點弱弱的日式壽司

沙拉區以及各式想得到的跟想不到的醬料




現點現做河粉有雞肉跟牛肉兩種口味

旁邊的佐料要多少自己來,別客氣,喜歡什麼就多加一點吧!

各式各樣的蛋料理,這些現做料理都只要用手往想要的料理樣式指一指就可以了,都不用經過溝通相當方便

跟日本不一樣這裡擺出來的都是真實材料做出,一點也不用擔心失真的問題

正當我這麼想點了一個蛋

怎麼會有這麼多的紅紅綠綠的點點

裡面還有點起司絲跟培根相當豐富,同在一個盤子裡是大發仔夾的雞肉,覺得很好吃已續了好幾個

水果以及甜點類


與紅毛丹第一次的接觸,千萬不要吃到裡面的膜,但有魚腥味不好吃(對,他就是我在這裡吃到唯一的雷

還有其他,像是

流沙奶皇包就像新鮮出爐,皮蓬鬆有彈性,裏頭流沙餡又香又甜

還有兩種濃湯,我選了南瓜濃湯來喝,南瓜味道相當濃郁

旁邊的焗烤雞肉吃起也不賴

點的這碗雞肉河粉是我在越南吃到最好吃的河粉,廚師煮完後我只加入檸檬其餘都沒添加,越式河粉的夠味的湯加入足夠量的檸檬汁提味,現在想起來還會流口水

好吃到大發仔跟我不顧已經要爆炸的肚皮,兩個同意品嘗牛肉河粉,結果牛肉本身的味道影響了湯頭,表現比雞肉差太多(登楞,失敗的結尾

其實還有很多只顧著吃沒有拍照(哈哈哈哈哈),除了炸物部分偏乾之外其餘都還不錯(不包括紅毛丹

      飯店設施      

飯店設施包含了SPA、健身房、游泳池以及酒吧,跟著我的腳步一起從餐廳往上走吧!

飯店的各項樓層設置卡,會放置在可控制所有燈的床頭旁

走出餐廳會看到室內中庭的噴泉,雖然整個飯店有15樓,但在中庭的部分屋頂只有三層樓高讓室內採光不錯,可惜的是這裡似乎沒有像房間一樣禁菸,很多人在這裡聊天加抽菸(快跑

在四個角落還有一些不知道哪裡的縮小模型,只是在地面下觀賞不易(是要房客趴下來欣賞嗎?


繞著室內中庭走,有一個小吧檯感覺有在販賣食物,但當時沒有服務人員似乎是我來的時間早,不知道何時營業呢?

繼續繞還有為V.I.P專設的LOUNGE

再往前就回到櫃台,再往前走有一個販賣越南特色裝飾及服飾的商店,不過裡頭不能拍照

櫃台前的迎賓藝術擺設很有中華特色,細節什麼都很注意

走上櫃檯旁的樓梯離開一樓往二樓走才知道為什麼剛剛自助早餐那麼不錯了
但我們先會遇到LIVE MUSIC,記得當時還在裝潢

然後,搭啦,遇到了中華餐廳點都得,裡面賣著北方點心跟粵式小點,然怪剛剛吃的港料點心都很不錯耶,該不會就是這裡做出來的吧?

再往前走,搭啦,日式餐廳壽司世界看菜單不只壽司連壽喜燒都有,怎麼早餐沒看到(要求太多!

離開二樓繼續走樓梯來到三樓的SPA跟健身房

SPA館外面弄得還蠻漂亮的,很像最近流行的網美牆(簡易版)

健身房看起來有些簡陋,但最後一天住的四星飯店來說好很多

繼續走樓梯來到四樓,你會看到中庭的屋頂

四樓的設施有游泳池,設備蠻齊全不僅有置物空間跟淋浴間

還有小吧檯跟提供毛巾的地方,而且小吧檯就在泳池旁邊(到底有多愛喝酒

這樣可能不知道泳池有多大,搭個電梯來看看全景比例吧

隱藏版設施來了!其實四樓還有一個設施沒寫在樓層介紹卡上,那就是MINI GOLF

恩,大概是真的太小不好意思寫出來,不過小歸小這裡還是有服務人員耶

這樣的秘密一個人都沒有,服務人員看到我跟大發仔還很開心,想打高爾夫球的人可以來著裡暢打揮桿

快介紹完了,最後一站我們搭乘電梯到達最高樓層15樓的高空酒吧(到底多愛喝酒
不過是晚上營業導致早上看起來有些弱弱的,只有幾張桌子可能真的感覺太弱了,我居然沒拍照!不知道晚上會是什麼樣子呢?
雖然沒有拍到酒吧長什麼樣子,但這裡可以看到胡志明市15層樓外的景致
越南高樓並不多,所以看到好遠的地方

然後,還可以觀察到越南騎車方式,從中觀察出騎車習慣,對之後過馬路一點幫助也沒有(

退房後來到一樓戶外,戶外的餐廳真的熱鬧非凡
退房時會房務確認是否有使用MINI BAR(或者抽菸),如果沒有就可以安全退房(抽菸可是要被罰50美金!!!)

就請飯店人員幫忙叫計程車,前往第一站的粉紅大教堂啦

有了這次經驗更確定之後都要搭GRAB比較划算!!

 

新山西貢酒店Tan Son Nhat Saigon Hotel

 

住時間:14:00

退房時間:12:00

提供:免費早餐,協助叫車服務

 

 

 

 

 

 

 

arrow
arrow

    圓臉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