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jpg

標題看起來是不是很難達成,其實只要善用台中花博的延長入園、一張票同一日可不限園區重複進入及了解區與區接駁這三大特點

將花博入場卷兩張縮短成一張是可行的(三日入園更是不必要的投資)

這是在我三天拜訪花博之後所發現的一日路徑

那麼就看看怎麼做才能有機會達成一日遊花博!!!

首先實施時間必須是禮拜五或禮拜六,原因無它在這兩天比其他日子多2個小時遊玩(要知道其他日子晚上7點就關門相當早阿,所以千萬別錯過延長避園的日子!)

日子敲定再來就進入到遊園順序以及時間分配的重頭戲了!

 

三大園區要從豐原葫蘆墩公園開始

你或許會疑惑為什麼要從一個不需門票的地方開始,萬一最後沒逛完怎麼辦呢

(不!我不許你胡說!照著走你一定會逛完的!)
從葫蘆墩公園開始也是有原因的,官方公告三大園區的開始時間都是早上九點,但是細節藏在那之後一長串的字裡,第五區早上5點就開放了!!!(這是重點請標註起來)

豐原葫蘆墩公園的第五區早上5點就開放了!!!

因此你需要做得是在早上7:30到豐原火車站到前站租iBike(UBike租借方式相同,半小時內不收費)前往第五區
3333.PNG

好整以暇地收錄第五區四個裝置藝術浮花映月、波光莢影、蝶舞風姿跟豐蕊織間

記住第五區的尾端要走出去跟豐原葫蘆墩公園的牌子合個影喔!

然後在第五區坐著吃個準備好的早餐(什麼!沒準備?在這分秒必爭的時間裡入園的食物你都必須先準備好)

之後九點前到第四區等待開園,接著直衝沒有閒雜人等的竹跡館,為竹跡館及自己合拍一張美美的到此一遊照片

從現在開始你只有不到一小時,因為在9:50前你必須離開葫蘆墩公園才能趕上10:10從豐原前往后里的火車

可選擇到后豐國中租iBike或走十分鐘回到后豐火車站

(請放心時間是足夠的,因為我在豐原一度逛到3.5區折返跑回第四區又跑到第三區接續,也不到兩小時就達成中間還排了點隊呢)

如果火車沒誤點的話10:15分已經站在后里火車站了

這時請出站直接做接駁車前往外埔園區

(我知道你一定會為台中花博網站寫的后里車站上寫著出站即是園區,即是園區這麼好幹嘛不先進去

請把你頭上的問號給我壓回去你的腦袋裡,因為曾經我也是這樣天真被騙,覺得好棒喔!出站就可以開始逛了

結果!走了十分鐘才到后里森林園區,往馬場還要再搭接駁車)

所以后里車站出站立刻往左邊走向接駁車前往外埔園區

因為幸運的你看了這篇文章,所以你不會坐車前往馬場,更不會跟隨大多人被網站騙徒步走10分鐘到森林園區還有斜坡,記住!一天稱霸三個園區的你不應該把腿力浪費在這個上面

從后里車站到外埔園區大約30分鐘,又因為選擇人少的路,這時候你可以安靜的坐在位置上補個眠!

所以重點又來了到后里車站請頭也不回地前往外埔園區

(記住不一樣的你才能成就不一樣的事!)

外埔園區的地圖紅色是展館,粉色是裝置藝術,時間停留約22個半小時

從入口從地圖上的藍綠1進入到深藍4

重點推薦及順序樂農館(2)花漾舞春風(1)漫步水中(深藍3)智農館(1)
5000.PNG

樂農館最大看點是將農田搬到室內來啦,除此之外,你會感受到農民辛勞的甜蜜以及智慧(玉荷包的栽種包括環刻以及癒合光看就很難)

花樣舞春風茶樹一圈圈往上種植,順著往上看到兩朵綻放的臺灣百合展現生命的活力

漫步水中不知道躲在池塘裡的視野是什麼樣?

智農館這裡包羅萬象囊括世界各地的這輩子你只會在這裡看一次的植物,另外還有科技農業的規劃

接著你可能會被引誘走到戶外輕食區可以坐下來吃個東西,但是別忘了這裡的停留時間約22個半小時

採完點的你就可以前往接駁車前往后里馬場

(疑?這時候你可能會看到蜂潮劇場有表演,想留下來等表演,但是一天稱霸三個園區的你沒有這個時間)

后里馬場:請於16:3017:00前搭車至后里森林園區
5005.PNG

或許你正在惋惜沒辦法看到蜂潮劇場的演出,但你卻有機會趕上15:001的馬術競技場的精采絕倫的馬術表演(免費)

后里馬場內多半是要付費體驗,千萬別玩心太重而錯過下車時先略過的花舞館

花舞館臺灣有著蘭花王國的美稱,在這裡不僅僅可以再「蘭花廳」看到

美不勝收的蘭花,更有「競賽廳」看著國內、外花藝作品爭奇鬥艷


(小聲說:如果來花博是期待可以看到很多很多花,那麼你千萬不可以錯過這個館)

接著,請過馬路靠右走到往森林園區的接駁車(不要走左邊有很多棚子的那邊喔!)

抵達后里森林園區時約莫16:30~17:10之間,或許你又會因為排花舞館兒拖的更晚些,但是沒關係趕在這時間到森林園區純粹是想要趕在太陽下山前看到國際庭園的模樣(不過這篇最重要的事是在一天踩到三個園區,所以有沒有在白天看到國際庭園其實沒關係兒)
6666.PNG

沒關係太陽下山之後的國際庭園都會打光,雖然拍照起來其實不是那麼好看(但是白天都是人的國際庭園也很難拍得好就是了)
不過晚些也別擔心畢竟除了國際庭園外其餘都是越夜越美阿!!



尤其是紫3的森隆活虎館白天看根本有點難懂它是什麼?晚上利用燈源產生的點對點模式勾勒出石虎線條!


而且最重要的是白天排隊排到長長人龍的人氣景點發現館、友達微美館以及台開積木概念館,雖然到了晚上還是要排隊(!!),但是人少很多。

我在禮拜一接近五點到友達微美館依舊排了13分鐘才進去(只剩兩小時就要閉園了),相信你不會想要白天跟大家排接近兩小時才能進去的隊,而且晚點進去人少的情況,才能有機會拍到這樣的照片

之後離開園區走向藍綠3的遊客中心購買紀念品(若你要在機台拍照建議在后里馬場拍,那裡將兩款不同相紙的機台放在一起可以挑一款喜歡的拍)

再緩慢的步行回到后里車站返程

恭喜你完成一日挑戰逛花博葫蘆墩公園、后里森林園區及外埔園區!!

最後重點整理:

  1. 實施日期:每週禮拜五或禮拜六
  2. 開始時間:七點半到豐原車站,租iBike騎至葫蘆墩公園第五區
  3. 三大園區遊玩方式:豐原火車站豐原葫蘆墩公園后里車站外埔園區后里馬場后里森林園區返程
    (口訣:豐豐后外后后回家,請深深地記在腦裡)
  4. 注意事項:
  1. 請準備好入園後的飲食
  2. 請先準備好遊園地圖才能重點擊破,因為入園後的地圖有夠難拿到的(貌似只放在購票處)
  3. 我沒有實際操作請各位量力而為

感謝你的收看我是圓臉Jane 那麼就預祝大家的腿兒健壯好好感受66公頃的花博

↓想要正常安排花博請看延伸閱讀↓:

台中花博重點整理:園區開放時間/票價資訊/定時導覽服務/交通車時間/園區地圖/表演時間/建議遊玩路線

葫蘆墩公園完整地圖(下載檔)
https://2018floraexpo.tw/File/GetFile?path=%2FUploads%2FItem%2Fcd4481a4-9979-4ebb-a2fa-8de707ac822e.pdf&name=%E4%B8%AD%E6%96%87%E7%89%88-%E8%B1%90%E5%8E%9F%E8%91%AB%E8%98%86%E5%A2%A9%E5%9C%92%E5%8D%80%28%E5%B0%8E%E8%A6%BD%E5%9C%B0%E5%9C%96%E5%8F%8A%E7%B0%A1%E4%BB%8B%29.pdf 

后里馬場園區完整地圖(下載檔)
https://2018floraexpo.tw/File/GetFile?path=%2FUploads%2FItem%2F312c62d2-abc0-4665-b49c-8d7530a1791a.pdf&name=%E4%B8%AD%E6%96%87%E7%89%88-%E5%90%8E%E9%87%8C%E9%A6%AC%E5%A0%B4%E5%9C%92%E5%8D%80%28%E5%B0%8E%E8%A6%BD%E5%9C%B0%E5%9C%96%29.pdf

 

本篇照片來源部分官網照片或阿J到現場實拍(亂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花博
    全站熱搜

    圓臉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