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麵要花多少心力來到顧客面前

一頓餐需要用什麼方式來品嘗

拉麵匠心食堂的師傅選擇用職人的態度,時常可以看到師傅在測試湯頭的味道

而方式是靜,大家靜下心來品嘗他用心端出的拉麵

所以店員在介紹用餐環境跟餐點說話是非常小聲

小聲到大發仔聽完後,因為什麼都沒聽到而一臉疑惑的看著我

而我因為有第一次的洗禮所以已有心理準備才都聽得清楚

第一次聽約莫兩分鐘前吧,很想轉頭對他說「什麼?!大聲點聽不見!

好險這時大發仔從外面走進來了

所以來的時候要有點心理準備,稍微一個閃神就什麼都聽不到了呢(刺激


【豚骨】新鮮大鼓及鮮蔬連日熬煮成的基礎風味,絕非大骨粉調製的醇厚原味

【正油】嚴選豚骨、醬油、柴魚、昆布、魚干等樹種鮮味乾貨調煮,口感清麗味甘

【雞豚】選用雞骨、豚骨、鮮蔬、乾貨熬煮而成的香醇燉雞先為湯底

【黑潮】以墨魚、魚乾、黑芝麻、雞、豚等多種食材,熬製成鮮美風味的深邃高湯

【仕女套餐】為小食量女性設計,以上口味任一種減量,附餐後甜點讓味蕾得到另一種平衡

以上除仕女套餐均加量不加價。

當初將近下午休息時間加上最後一份甜點剛好賣完,只看了名字就火速選好

現在看照片才發現原來湯頭這麼複雜

【豚骨】新鮮大鼓及鮮蔬連日熬煮成的基礎風味-185


叉燒X2、半顆糖沁蛋、木耳跟筍乾

除了高到不行的蔥花外沒有特別華麗的擺盤

不是過於濃烈的湯頭

但品嘗的時候卻覺得渾厚不單調


叉燒像是中了化骨綿掌超級軟嫩

完全夾不起來只能貼在碗壁上才能拍

瘦跟肥肉的部分比例洽當

我跟大發仔都愛不釋嘴(平常我會把肉一部份分給大發仔,但這一次...)(搖手指)

【黑潮】以墨魚、魚乾、黑芝麻、雞、豚等多種食材-280


跟豚骨的配菜一樣

差別只在於蔥花裝飾(長頭髮了耶

蔥花因為新鮮每一口都吃的到微嗆

而【黑潮】的黑芝麻香氣不只撲鼻,第一口也喝得到滿滿的芝麻味

兩個湯頭都將每一種湯頭食材融合得恰到好處非常好喝



於是乎就難得的把湯喝完啦!

而且因為中了化骨綿掌的叉燒的關係

所以不喝到最後一口都不知道是不是還有驚喜在等著(碎肉塊)


這間跟我最愛吃的屯京拉麵有得比

因為拉麵匠心食堂選得麵體比較軟,大概只能選出來屯京拉麵的在麵條部分獲勝

但整體下來我卻無法在兩間選擇哪一個比較好吃

喜歡屯京拉麵湯頭喝下一口一下子各種味道的濃烈衝擊感

也喜歡匠心拉麵的斯文有內涵,就像職人很沉穩但你知道他會得很多要慢慢掏

 

拉麵 匠心食堂

址:花蓮縣花蓮市明禮路12

營業時間:周一公休,週日11:30~14:00

          週二到六11:30~19:45(午休時間:13:45~17:15)

電話:038316399

停車場:無

歡迎留言聊天或在文末按""標題按""喔!!

******同場加映******



店內只有約九張椅子

沒有用餐時間



好險候位空間很舒適有冷氣、有椅子、有開水

我想就是因為用餐位置太少又沒有限時加上本身顧客也不少

才會開車經過的時候讓我有種裡面有好多人在用餐的錯覺

殊不知有一半的空間都拿來打造舒適的候位空間阿

不過拉麵好吃只能說這種美麗的偶遇及誤會真是太美好了



店裡提供的冷或溫水是自取


雖然店員說要降低音量用餐以免打擾人

這間店跟一般拉麵店比起來真的很安靜

師傅跟店員都是以目示意在溝通

實際用餐不要太過分喧嘩,小聲聊天應該都是可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蓮美食 拉麵 匠心
    全站熱搜

    圓臉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