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690-topW03.jpg

有試過用鍋蓋來烤肉嗎?

聽說這是在朝鮮時代就開始的一種烤肉方式

當時煮飯或熬湯的時候,利用上面變得很燙的蓋子將肉烤熟(能量充分使用,資源不浪費阿!

韓國女婿為了抱得美人歸在人家開的鍋蓋烤肉店裡打工很久,學了手藝也成功把從小在家幫忙的漂亮韓國太太一起帶來了台灣

身為好女婿回來台灣開店,主要工具鍋蓋當然設計全都跟韓國一模一樣

材質是鑄鐵鍋,直徑長達51公分,重量足足有9公斤

讓這次來到的三角三韓國道地烤肉的延吉店美女店長,洗到人都瘦了(這根本天天在重訓

而這位美女店長原本是三角三韓國道地烤肉的忠實顧客,喜歡到來當分店店長,看來這是真愛阿(不知道面對洗鍋蓋的時候會不會覺得還是當顧客的好呢?哈哈

以上資訊由阿偉的食樂園提供

那麼一起來看看到底有什麼樣的魔力讓人吃到變店長吧?

哈囉!歡迎來到圓臉不是胖是特色,我是喜歡盡量吃、放鬆玩的Jane


三角三韓國道地烤肉-延吉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7054

電話:0287722861

營業時間:週一公休,週二至週五:17:0023:00,週六與週日:12:0023:00

預約:goo.gl

 

三角三位在巷子裡,附近不好路邊停車,但附近有停車場,又鄰近藍線的忠孝敦化及國父紀念館捷運站走沒多久就到了,算是交通很便利的店

隔壁店是在賣韓國服飾

趕快進來看看店裡長怎樣子吧?結果一言不合店員站在路中央擋住我的去路(明明就是在帶位

店裡的最尾端就是巨型螢幕放送漂亮的韓國MV,韓國團體每位都又漂亮又會跳舞,可鹽可甜又很辣


所以我要拍糊的!!!

為了避免大發仔看得目不轉睛,因此我選擇了背對螢幕的位置
桌上已經放好配菜,中間油油亮亮的就是重達9公斤的大鑄鐵鍋蓋啦!
聽美女店長說上面的油光是麻油,用來保護鑄鐵鍋用的(之後麻油味很淡淡到你覺得他彷彿不存在,害怕麻油味的人可以安心

位置旁邊有個抽屜可以放包包,裡面也有圍裙可以防髒(但是給別人服務的情況下,好像用不太到,哈哈哈哈哈

這次點了一個兩人餐1040,將牛肩小排加價換成海鮮拼盤(+100),再加一份送的豬五花,可以說是吃得油光滿面肚子滿滿的離開

先來看看配菜有哪些?這些都是可以無限續用

在來看看在這份餐裡地位不保的韓國魚板湯,一鍋大約可以裝到五到六碗,量算蠻多的,可惜沒有保溫越盛越冷

還有30(x2)的扣打可以選擇飲料,店裡也有販賣很多從韓國來的各種品項,只要加價瞬間彷彿置身於韓國燒肉店中

接著就是重頭戲豬五花跟燒烤蔬菜,只見美女店長一一將蔬菜放置在鍋蓋上,不知道為何期待感油然而生
 
接著快手將該剪小的蔬菜剪至方便入口的大小

不一會兒蔬菜已經擺滿整個鍋蓋

但是只有蔬菜大發仔會不開心,所以後來鋪上滿滿的豬五花(他笑了,我也很期待

畫面上是2人餐的分量,多點的一份豬五花要等我們這份吃完才會來烤

大蒜可以選擇烤或不烤,烤過得比較沒有蒜味

等待的時候看著豬五花滋滋作響,肥肥的油留下後被蔬菜吸收增加香味

後來交手換了店員來翻面,然後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剪了一小塊放在祭壇上

速度快到我都沒發現,還問大發仔那裡怎麼有一塊肉

店員時不時會來照看一下旁邊的蔬菜們,替他們翻翻身(都不用動手,嘿嘿

等時間差不多,店員會過來將肉剪成小塊

然後終於有我的事情了,夾起來放入嘴巴裡,店員可能發現我根本就不太會烤,於是,臨走前提醒一旁的蔬菜可以先拿下來避免燒焦,肉要焦一點可以再放一下子

我早就迫不及待將烤的焦香,表面帶有脆度的肥滋滋的豬五花包入無限供應的蔬菜內,是為了降低我的罪惡感
肥滋滋的油與蔬菜的清爽口感合而為一,真是又罪惡又健康啊

旁邊燒烤的蔬菜保留最原始的味道,不管是番薯或馬鈴薯口感都很好,尤其是番薯吃起來甜甜的,深得肉食怪大發仔的胃

多餘的油份都會經過設計的孔流到油盤上去,所以不用擔心整個蔬菜會太油

吃完了地上走的,換水裡游的
海鮮拼盤有魷魚、干貝還有大蝦子(而我的豬五花還在祭壇上

蝦子有先處理過,只保留蝦頭跟尾部的殼

接著就開始表演處理魷魚的這個部分,在這間店真的只要負責動筷子來吃就好


擠上剛剛在邊上烤的檸檬,準備開動囉!

然後有注意到照片旁邊的蝦子嗎?還記得送上來還帶著頭尾的殼,在烤完後,也順便的去殼,真是太貼心,來這裡真的只要動筷子就好,哈哈哈哈哈

以上,是兩人餐加價換購海鮮拼盤的食用心得?

三角三韓國道地烤肉-延吉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7054

電話:0287722861

營業時間:週一公休,週二至週五:17:0023:00,週六與週日:12:0023:00

預約:goo.gl

停車場:無,附近有停車場,鄰近藍線的忠孝敦化及國父紀念館捷運站

用餐規則:有一成服務費,用餐打卡或當週壽星出示證件送豬五花餐劵(週一至日為一週)

********供在祭壇的豬肉最後下來了********

只不過是在廢油裡,而且沒熟也不能撈來吃(心痛)

那時他供在祭壇上時,可能我看著嘴饞吧?心裡滿是疑惑地問了店員:為什麼要把它放在那裡

店員回答道:有時候怕後面的食材不夠油,到時候要再補油不好,所以會流一塊比較肥的豬肉在上面預備

當時覺得很有道理,而且油還是天然比較好吧!

因此就一直享受焦香脆的豬五花,偶而在包入菜裡降低罪惡感

然後時不時想說他什麼會烤那塊豬肉來吃?

然後,就沒有然後他就被丟掉了

!!!

望著豬肉想著其實他也沒有很肥阿!烤來吃不好嗎?
我惋惜地跟大發仔說,這樣的大小應該可以剪三塊吧

要說這裡的缺點,其實也是有的,就是爐火很強、非常強,當坐挺的時候會眼睛會跟著靠近餐桌

這時候你會感受到眼睛裡的水份被瞬間烤乾(乾眼get)

再著,這裡採用上面抽風,可以看到抽封口跟爐具大小差很多,在吃的時候有看到煙往外飄散,所以吃出來會有一身焦香味,如果很重視這一點的人進來要三思

arrow
arrow

    圓臉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