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331w01.jpg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偵探大展

展覽位置:華山Laugh & Peace Factory(原東3)

展覽時間:2019/07/07~2019/10/06

入場時間:10:00~18:00

票價:250(學生票230)

博客來購票與現場購票價位相同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從1992年開始連載,到目前為止已經過了27年,以「我以我爺爺的名字發誓!」口號貫穿所有事件

許多陪伴大家的漫畫很難看到人物在年齡上的成長,例如:魯夫跟柯南,現在金田一以「金田一37歲事件簿」繼續連載中,一下子就長大20(不錯!不錯)(爺爺表示:應該不會再提到我了吧?

之前去過同是推理漫畫的柯南展感覺還不錯

因此,身為金田一迷的大發仔,一直對這個展的關注很大,趁著有空馬上過來

▼紅與黑的主色象徵命案與黑暗,牆面上的盤根錯節象徵故事及線索需要抽絲剝繭,驗票人員身上的白毛巾象徵今天很熱

▼老實說金田一的恐怖美學藝術,可能太擬真了,小時候真的不敢看不過長大也一樣就是了(

▼一進到裡面一看到著個畫面,大發仔立刻脫口而出事件名稱

▼聽到時我的內心表情大概就跟金田一一樣吧!

▼緊接著再往裡面走就到了VR體驗區

黑燈瞎火的很有恐怖推理漫畫的前奏

▼然後,被依序帶入關在用布幕隔著的小房間與VR互動劇情,東轉西看得我覺得頭好暈阿(難道

▼原來是正常現象(我不是下一個對象,真是鬆了一口氣

▼與VR互動完畢掃描牆上QR code即可進入解謎畫面

▼開始解謎囉!

點進去才發現跟剛剛的互動一點關係也沒有,根本就是粉絲大考驗(大發仔表示:我全對

▼但其實,展覽根本沒有讓你有答題的時間,一出來馬上被工作人員請去掛上導覽機

然後,工作人員請我們不要觸碰手機

▼只要是漫畫展這面牆必定出現

▼作者的親筆簽名就比較少見了

展場有五個事件場景,每個場景都有名人講解的影片像是哲青哥還有叛徒How

但每個事件就是簡單布置,互動性及參與性很低,如果不是漫畫迷應該可以飛速的逛完吧

就連大發仔很喜歡金田一也才花40分鐘就逛完了

雖然工作人員請我們不要觸碰手機

但是手機內的導覽每一個事件都會叫我們暫停好好看牆上的影片的名人講解耶

而且導覽也才9分多鐘檔案,不暫停也太快結束了吧

最後,如果不是金田一迷的人可以不用來逛喔!

▼來看看身材比例很毋湯的美雪姐姐(漫畫裡的身材明明很好的

********同場加映********

獅子王

一樣在華山文創園區內,免費入場裡面有簡介最近上映的獅子王內容喔

▼看完一整面牆的還原照片,我覺得真實版感覺很厭世,很社會化阿
例如,明明卡通版就很無知,瞪著大大眼鏡看著大家在幹嘛,多可愛啊,而真實版這張辛巴表情很像每天起床要去上班的我

 

arrow
arrow

    圓臉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