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6.jpg

時間彷彿在這間店停止不動,或者是時間在這裡流動的特別慢

菜單網址還是早就進不去的奇摩( http://home.kimo.com.tw/siamthat/ )

牆上掛著還是年輕的泰國九世國王,一旁則是國父

一點點泰式一點點中式也許是這家的特色

(後來跟老闆聊天才發現是臺泰聯姻耶)

那麼就接著看下去吧:)

暹邏泰式家常菜

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大同街293號

營業時間:11:00~20:00,週一公休

電話:0228931087(很重要!)

停車場:無

備註:無服務費,滿300元以上可外送

「暹邏泰式家常菜」位在北投大同街上一間兩層樓的透天裡

P02.jpg

店裡很小大概四張桌子,牆上掛著家人出遊照
一進來看到兩位男店員覺得大感不妙,感覺是泰國人跟臺灣人
瞬間去年到泰國什麼菜都好辣的絕望感油然而生(但我很喜歡吃綠咖哩,這算是自虐嗎?哈哈哈P07.jpg

完整菜單一張紙
P04.jpg

因為我怕辣所以一定要先備好救命的飲料
於是先點了泰式檸檬汁─60元
P11.jpg

千算萬算沒算到現作(看到飄浮的檸檬渣)的檸檬汁酸度甜度剛好,太好喝了
P15.jpg

都還沒上來已經被大發仔喝掉大半杯,緊急加點一樣是60元
泰式冰奶茶─60元
喝起來沒有泰國手標泰奶那樣甜,但茶味是濃的比較像...小時後奶茶的味道
在送上來前老闆以為是因為我們不喜歡檸檬汁,特別說檸檬汁喝不習慣嗎?甜度酸度都可以調整(太體貼
然後我們就很誠實的回答:沒有,檸檬汁很好喝,但我們怕菜太辣(老闆心想兩個怕辣的人來吃是在?哈囉
P35.jpg

青咖哩雞套餐─120元
挖!只要120元是有主食、涼菜跟湯品的套餐耶
P18.jpg

青咖哩很辣很多茄子,彷彿讓我回憶到泰國會辣的菜尾韻都一股不懷好意,從喉嚨中間辣出來的感覺
後來老闆看我怕辣說黃咖哩比較甜
(因為記憶錯亂,後來問了居住泰國的朋友表示我沒錯
所以黃咖哩比較不辣應該是家店限定喔(請大家告訴大家
雖然很辣但大發仔很喜歡(因為他是能吃辣的男子(羨慕
P20.jpg

打拋豬肉套餐─120元
套餐內容是一樣
P24.jpg

不同外面世界打拋豬是用絞肉,
這裡用的是肉片,只因為老闆覺得這樣吃起來口感比較好(哈哈,個性
所以吃起來跟外面的打拋豬不一樣
相較於青咖哩辣到不行,這一道算是個性溫和
而且肉好多超級划算!
P28.jpg

  接著是套餐的部分                                  

涼拌青木瓜絲
新鮮的青木瓜絲這次吃得青木瓜有點熟,反而讓木瓜的香氣更加明顯,老闆再三說平常是青的
但我覺得這還蠻好吃的
P22.jpg

邊邊焦焦脆脆荷包蛋
怎能抵擋簡單即是美味的家常荷包蛋(大發仔,說是這樣說但是我煎不出來喔
P23.jpg

丸子湯
丸子湯非~常~台式丸子湯,混濁的湯色代表這湯花了不少心思
果然真的蠻好喝
而且出乎意料是三丸子湯
P34.jpg

百元套餐真的很划算,就連飲料也不小杯,最後喝到有點撐
以上,我是圓臉如果有空再往前看文章,沒空期待下次新文章相聚囉image

後面還有跟老闆搭話的內容喔

暹邏泰式家常菜

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大同街293號

營業時間:11:00~20:00,週一公休

電話:0228931087(很重要!)

停車場:無

備註:滿300元以上可外送

忘記是怎麼跟老闆搭上話的,也許是因為老闆看我青咖哩還有剩,於是問我要不要飯
也許是店裡只有我們這組客人,又聽到我們在討論電視內容
P08.jpg

記得我剛剛兩位男店員說其中一位很像泰國人嗎?
他聽到超級無奈的說他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
我收回他剛剛在我後面用一口流利的中文討論電視的敬佩感,補上不好意思

兩位男店員(其實就是老闆)各有各自負責的料理
其中像台灣人的店員,說他從前是泰國旅遊,說到泰國80%的料理都是不辣的(旅居泰國的朋友表示:他應該很能吃辣吧?(不過店裡口味非台式也非泰式是老闆式
後來,娶了泰國老婆現在在附近作按摩(另一位店員表示:作吃的太累

聊了一陣子(所以剛剛介紹難得有店員補充),話鋒一轉像泰國人的店員
開始吐作吃的辛酸
說這裡都是現點現作,常常有人嫌他們作太慢
看到網路寫到那些就覺得很無奈
問我們會嗎?我們說還好(因為只有我們這一桌
所以如果怕等太久強烈建議先打電話先點餐說大概什麼時候到?
然後不要棄單
(電話:022893108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暹邏泰式家常菜
    全站熱搜

    圓臉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