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012.jpg

從前我覺得生日最悲傷的事不過生日

後來我覺得是想過卻找不到人幫你過

(生日快樂~我對自己說~)

但現在可能是自己做自己的生日蛋糕

 

那天知道「自己做烘焙俱樂部」有免費自己做生日蛋糕的活動

馬上腦筋動到大發仔身上

其實呢!自己做生日蛋糕並不是很悲傷

但是阿!「自己做烘焙俱樂部」是「限定當天壽星」

因此,要找到人陪你一起做蛋糕就真的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畢竟生日通常都在上班日(誰叫是周休二日呢!)

所以,一個人做蛋糕再自己唱生日快樂歌,然後再自己吃掉,我覺得這真的是蠻悲傷的事情(HOW哥都沒這麼邊緣吧!)

再進入悲傷的自己做生日蛋糕之前,先介紹「自己做烘焙俱樂部」整個環境以及流程吧!

▼首先,店員會拿菜單讓你挑選今天要做的糕點,可兩人作一份但另一位就不能使用飲料吧(但飲料吧我覺得其實蠻不好喝的)(被揍飛)


▼除此之外,還有一些季節活動限定口味,所以不用擔心一直來到最後沒有東西可以做

▼這次是到「南京東路」上的「自己做烘焙俱樂部」,可以看到一眼望穿陳列
所有要拿去的統一放置右側,最尾端是烤箱區及包裝區,旁邊有個門走進去是洗滌區
這樣的設計可以方便店員隨時注意情況,同時也方便學員拿取器具以及食材

▼挑選完想做的糕點,就可以把一些隨身的貴重物品放置入口處的置物櫃
然後再往左邊挑戰袍(圍裙)

▼進門的右側陳列如下圖

▼之後,會依照指示走到這次操作的地方,店員會大致講平板的操作方式
每一個步驟都蠻清楚的,不只有
文字解說還有影片教學
只要照著做不要分心基本上都會成功(對!我就是那位分心差點做錯的人)

▼跟著平板指示拿取當下步驟要的物品
因為金魚腦我在本區跟大發仔兩人打轉了幾百回(
一次只拿了一樣回來)






我做得是Cheer的蜂蜜檸檬瑪德蓮」─280

非常簡單,把所有食材領取後全部打勻就倒入瑪德蓮模具進入烘焙,然後就完成

當做到最後一步時,我還有一種「蛤?這樣就結束了」的感覺

但成品很好吃,非常推薦第一次來怕做壞的朋友(像我)

可是壽星本人可就沒有幸運,等他做的時候才發現一顆生日蛋糕真的不簡單
難怪,我選瑪德蓮被店員說:這個很快就結束了喔!(那時想說很快就很快阿)(叛逆)

背後沒說的是,你會等壽星等很久

 

生日蛋糕是有點難度的!生日蛋糕是有點難度的!生日蛋糕是有點難度的!<跟瑪德蓮比起來啦>

 

因為我倒入模具的時候,壽星還在第一步阿!!!(而且還沒開始打勻)

生日蛋糕大致分成三個步驟,蛋糕體、奶油以及裝飾

▼首先,蛋糕體的材料領完要用這台機器打勻(偷奶油照片)

打勻後要先送入烤箱烤

▼之後,拿奶油的材料,在打奶油還要確認奶油是否硬度適中

在我們確認過幾次後,懷抱著大概的心情回到座位(哈哈)

▼打奶油之中,還要同時確認手邊計時器蛋糕的時間是不是到了

完成後,要先到扣暫時放涼

因為想吃巧克力,奶油之外還要在融化巧克力(巧克力要加價)
壽星真的很忙,我都在旁邊無所事事東晃西拍才發現原來有飲料可以喝

然後,好難喝阿(揍飛)

▼接著要脫模,還要切開蛋糕中間要擠奶油(抹得不錯,1200還是有學到東西)(嗚...)
(不知道盤子事件可以看這裡喔:
(生活) 烘焙坊教室初體驗 不能讓我失敗的母親節蛋糕)

▼好險是大發仔來做,不然我一定做得一團亂

▼撒上星星糖的點綴為悲傷的生日增添一點光彩

(生日快樂~我對自己說~蠟燭點了~寂寞亮了,生日快樂~淚也融了~

我要謝謝我自己還會做個蛋糕)

 

令我詫異的是在非假日的日子裡居然不只大發仔來做生日蛋糕,而且好巧不巧店員把他們通通排在一起做,所以來這裡的附加價值是可以找到很多同天生日的人呦!(大發仔:我還以為我是最特別的)

▼體驗過後生日蛋糕後,覺得好康3買一送一比較划算,挑一個想吃的口味找位朋友挑個好日子,一起開始動手作吧!

自己做烘焙俱樂部

官網:https://mydiybc.com/index/menu/0

(來做之前一定要預約喔!)

(遇到任何困難都可以舉手發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免費蛋糕
    全站熱搜

    圓臉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