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 Phra Chetuphon Wimon Mangkhalaram Rajwaramahawihan.jpg

臥佛寺聞名的是長46公尺的巨大臥佛

但來這裡可不要只是來看臥佛就走,臥佛寺可是泰國第一座泰國醫學院

來泰國必定要嘗試的泰式按摩就是從這裡發源,這裡也提供按摩哦

時間允許不妨列入行程,你就可以大聲說:我試過最正統的泰式按摩

建議來臥佛寺也宜並把相鄰的大皇宮及對岸的鄭王廟一起排進來嘿!

 

§參觀票價臥佛寺官網
1. 200泰銖 (120 cm以下兒童免費)
2. 憑門票可換一瓶水

§ 開放時間
8:00~18:30

§ 服裝規範:

看出共通點了嗎?手臂、頸部以下至腳踝以上全部包好 (刷破褲也不行),也禁止穿著過緊設計以避免暴露身材
出發時,包車司機看著朋友破洞褲,笑笑地揮手說change
如果不小心穿錯也沒關係一旁有店家販賣
但是我會建議你自己先在別處買上一條比較厚的品質好的沙龍,三個地點都很適合穿著沙龍拍照!

§ 困難的交通:
空中列車BTS: BTS搭至藏藍色線S6(Saphan Taksing沙潘塔克辛站) 往1或2號口出站走到中央碼頭 (Sathon Pier) 購買橘旗船Orange express line(約15泰銖)到N8(Tha Tien),步行約5分鐘,上船時走向有插橘色旗幟就對了

這裡就舉例我推薦的方式,詳細交通方式請參考大皇宮一文↓

泰國曼谷景點玉佛寺與大皇宮/擺脫曼谷都市感,掉進時空隧道裡(交通/門票/穿著/開放時間/地圖)Grand Palace& Wat Phra Kaeo

§ 注意事項:
1. 服裝要符合規定

2. 注意防曬

3. 充足水份:雖然之後的臥佛寺內可以免費換一瓶水,但在炎熱的泰國顯然是完全不夠的

離開大皇宮的我們,以馬路隔開與寺廟對望的幾乎都是政府機關甚至還出現泰皇的巨大照片
在前往臥佛寺的途中隨意找了一間果腹 (因為真的不是很好吃又貴)

免責說明
進到臥佛寺因為我不習慣在廟裡拍照,所以全都是取自同行夥伴的照片
結果一打開發現照片好少 (是在怪人的意思嗎?
但好在官網照片很齊全,如果沒有圖大家就搭配我的文字吧!

那麼請繼續看!

▼臥佛寺門票200泰銖,附有免費兌換礦泉水,所以門票要好好保存

▼簡單介紹臥佛寺的內部位置

1:臥佛
2:兌換礦泉水
20:泰式按摩

▼在供奉臥佛一旁會先看到一個廊道,裡面有一些解說,跟整個臥佛寺的模型圖

▼可以買金箔貼在泰皇身上以示尊敬,但金箔感覺風吹就要掉下,大概是代表做好事不是一次就夠了

臥佛寺同樣不能穿鞋子進去,需赤腳入內,與玉佛寺不同的是寺方會提供塑膠袋,讓你拎著進去出來再歸還 (這讓我想到神戶的姬路城)

▼巨大的臥佛在狹窄的佛殿裡各個角度都無法照到完整的樣貌

▼看著他這麼悠哉的毫無保留躺著,我竟不敢一直盯著祂瞧

▼還沒有這麼仔細瞧過腳底板過,看著看著竟然有一度覺得很不好意思

▼繼「金碧輝煌」後,從這裡我又看到「高枕無憂」是怎麼寫的了

▼在這裡你可以用20泰銖來祈福,向寺方換取一碗錢幣,錢幣可以投向108缽,這代表著人生108個煩惱 (如果108個投完還有剩代表有好運氣)

主要是因為這些一碗錢是用秤出來,而不是數出來,所以才會有數量的差異,所以真的少於108個也不要太傷心

出來後,泰國工作的朋友就幫我們大家錢去領水了
不知道是不是太熱的關係,出來後九個人沒有一個人有拍照的(哈哈哈哈哈

<請搭配官網照片>以下摘自官網照片

出來後很意外這裡擺有中國風雕像,好像是以前跟中國有關係

有個噴泉有很多瑜珈動作的雕像,那時有深受瑜珈之苦的我,深深感受滿滿的「挑釁」 (不管是上犬式還是下犬式都不行,只有大休息做最好)
但現在我發現是我想太多,因為人家這裡是瑜珈學校阿 (來這時不知道這裡可是鼎鼎大名的發源地,哈哈哈

臥佛寺少了很多玉佛寺金碧輝煌,但依舊有很多色彩豐富磁磚貼成的寶塔

 

在走往泰國傳統醫學院,這裡不僅有提供按摩服務

更具特色式這裡提供120~200小時的按摩課程,訓練時間大約24到30天,價格從3萬到7.2萬泰銖

學完後應該可以在台灣開一間泰式按摩店了吧

也正是如此,所以臥佛牌的草藥膏也是相當有名

但是遊客很難有這麼長的停留時間來學習

還是來看看按摩價格吧

 

Wat Po泰國傳統醫學院(泰式按摩服務)按摩學院官網

營業時間:08:00-17:00(比臥佛寺早結束1.5小時喔)

收費表:

泰式按摩30分鐘260泰銖
泰式按摩60分鐘420泰銖
足部按摩30分鐘280泰銖
足部按摩60分鐘420泰銖

如果沒時間在臥佛寺按也沒有關係,或者是已經來過臥佛寺的人也別失望

泰國除了臥佛寺裡之外還有11分店,分店看這裡

▼這間離臥佛寺最近

arrow
arrow

    圓臉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