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282w140139.jpg

第三天的故事要從前一個晚上說起

要去抓蝦的路程,原民大哥熟門熟路的開車

但在一片漆黑下就顯得特別恐怖

空間裡只剩下,汽車聲、驚呼聲以及大哥放的音樂聲

(一路的藤原拓海式下山)也許是我們的驚呼聲表現得太好了,回到民宿吃吃喝喝的時候

原民大哥跟我們說:明天想不想玩得更刺激,保證讓你們下次還想要來玩

於是,我們馬上就取消了田園體驗 (阿公表示:什麼時候要來幫我種田

 

第三天很聰明地將衣服先穿好才去吃早餐

然後,吃完馬上就出發,原民大哥說如果玩得喜歡下次還要找我喔!(可是,你沒有說要怎麼找到你,我連名字都不知道

 

這時我想起昨天,捏陶時候老闆娘偷偷跟我說的(她偷偷,但我打在公開的網路空間

來自嘉義水上的他很喜歡這裡的環境,但是這裡的人相處起來有點

面對欲言又止的老闆娘,我想說不出口的部分應該就是太隨興了,老闆娘還沒抓到他們的節奏吧!

 

車子經過九彎十八拐,路越來越小條終於來到第一個點─大斜坡

一個超過45度的大、斜、坡

滑下來的方式只有一個大自然的葉子

下面有個水池會接住

只見,原民小哥面不改色地爬上陡峭斜坡然後滑了下來

接著就換我們了

一陣互相推託

瘦皮第一個上去,途中有稍微滑了一下,幸好有抓住繩子(這個地方筆記起來

就定位的瘦皮難掩緊張以及興奮的表情,原民小哥一推,滑了下來

看起來速度還好嘛

大家下了這個結論

有了這個底氣,大家一個接著一個,我排第五個

輪到我的時候,真的是超緊張

爬坡的時候其實還好,拉緊繩子就好

比較難的是,到達高度後要水平走向原民小哥那,只靠幾根竹子有點可怕

就定位的我,被原民小哥一推

疑?怎麼跟想得不一樣,好快!啊~~~~~~~~~~

然後,在落水前我看到在岸邊上大家驚訝的表情!!

 

上岸後,君君跟我說:你怎麼這麼快?!

 

(對呀,怎麼這麼快?)

於是,假設是葉子的關係

把葉子給了瘦皮再滑一次(何其無辜)(算了,他看起來好像很開心

速度正常

看來不是葉子的關係

重量嗎?

可是大家都很慢耶

結論,應該是他討厭我,推得特別大力

得出這個結論的我,決定再上去一次(為何這樣逼自己(實驗精神

同樣的葉子,同樣的人,就定位的點往前一些,速度變慢很多

結論,他剛剛幹嘛推這麼大力!!!

 

得到這個結論後,瘦皮迎接他的第三次滑水,大家在底下說推大力,他剛剛說一點都不恐怖(這是真的)

 

嗯嗯,我們感情超好

 

第二站是逃不掉的跳水

跳水有兩個高度,第一個高度輕鬆征服

第二個高度大家有如下水餃一般跳了下去,等輪到我邁不開腳

我跟主揪在上面多臺錢拖超久,原民小朋友都不知道跳了幾回合了(超強

拖到原民大哥過來說:「跳下去什麼壓力都沒有」

<<你要我跳下去我壓力才大咧!!!!!!>>

 

拖到山豬肉烤好了,整塊都是我們,吃得超滿足的

吃完後往更裡面玩水

少了陽光的照耀,水超冷!

於是大家都站著聊天

聽原民小哥說以前他們都在這裡跳水,但有次颱風來,落石把這裡填起來,不能跳了

我隨著他的視線往上看,幾乎垂直的山壁,根本沒有腳可以踩的地方

小哥說:有阿!從這裡,然後那裡就可以上去

 

(他一定是在開玩笑)

 

接著,我們就回去吃午餐,之後收拾東西,準備返程了

離開前,折回民宿領做好的磁鐵,老闆娘還幫我們上了腮紅,真可愛

然後,民宿老闆看到我們說:怎麼還沒走

 

返程的途中,想著這幾天的生活,發現老闆很像統包,之後將三餐跟活動都發包下去,包含民宿的清潔,這樣人人都有工作做,部落就會有人留下,將部落的生命延續下去

 

互相告別後,車子卻一路尾隨

怎麼?要北上的我們一直跟著南下的小涵往台南走咧!

跟著走才意外發現,台南方向的路大條又平緩好開很多

 

然後,我就睡著了,等到醒來已經人在玉井要吃芒果啦

 

吃完,加碼的芒果行程正式道別!

 

最後來看看,民宿長怎麼樣吧!

民宿沒有很豪華,可能我們這一區比較少人住,所以因為我們來才有清潔,地上有許多的螞蟻屍體,除此之外,床鋪跟浴室以及其他層板都算乾淨
DSC07106w021.jpg
DSC07257w120119.jpg

蓮蓬頭是跟洗手台相接,所以要注意切換
DSC07254w118117.jpg

入口以及浴室都有做高低差,讓睡覺的地方墊高起來,有種裡外的感覺比較容易保持乾淨

DSC07255w119118.jpg
雖然備有吹風機,但是不怕麻煩的話,建議自己帶吹風機來必較好

民宿外不僅有空間停車,還有一個大涼亭可以讓大家聚會聊天跟看電視
DSC07324w180179.jpg

 

住得茶山民宿對於停車都有規劃,新的住宿區域在加蓋中,地點就在餐廳旁邊,讓遊客免於上上下下
DSC07323w179178.jpg

 

 

arrow
arrow

    圓臉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