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253W03.jpg

看到標題就知道停車位有多重要

事情是這樣子的

不管南上或北下來到花博的朋友,第一天的行程首選當然是免費的葫蘆墩公園

我也是這樣安排的,來到豐原剛好接近中午時間當時飢腸轆轆

上網隨意搜尋附近餐廳,前往一個評分還不錯(就決定是你啦

結果抵達餐廳附近卻左看右發現居然沒地方可以停車

於是,果斷上網增加關鍵字停車位

這一增加不得了了(浮誇),才發現原來豐原這一區超級難停車,停車問題是常態

所以換到這間跟原本要吃的店家距離不遠,又只要走路約9分鐘可到達豐原火車站

不管是不是開車或者是中途離開找餐廳吃,這樣的距離都很方便,是逛葫蘆墩公園的首選

那麼就跟著我的角度介紹這間店

我是Jane歡迎至下方留言處聊天

 


晨間食光 Le matin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陽路49

電話:0905125335

營業時間:8:0017:00 (週一公休)

停車場:有

晨間食光位在透天民宅一樓,裡面的位置大概有67張的四人桌,桌與桌的距離蠻遠得

除了店家前面大小可停摩托車外,前方還有一個三角的停車場供顧客停車

可容納的車子雖然不多(約莫六台),因此只提供顧客停放喔!

一進到店裡,被老闆滿滿的自行車完賽獎牌給吸引

櫃台前有一個沙發候位區,規劃的還蠻舒服的,所以我在這裡待蠻久的,久到很多時間可以研究菜單(哈哈

身為自行車愛好者的老闆(亂冠名),入口右側有現代版的自行車,左側則由舊時的鐵馬

上面有很多老闆的擺設巧思

一整排的天然水果酵素,看了就很想開

但是不行喔,覺得一排的NONO…NO實在是很可愛

接著來看看完整菜單吧:



DSC02267W17.jpg
DSC02268W18.jpg




炭烤葛瑪蘭豬排190元,主餐加點飲料可折30

有著宜蘭舊地名的豬排,不知道是不是正是宜蘭來得豬排?
吃起來軟嫩入口方便,早午餐除了主食外還有爐烤五色時蔬菜、季節濃湯、手工麵包等

爐烤五色時蔬菜皆具色澤營養學,撇開色澤好看外其以最單純的烹調方式爐烤保留蔬菜的原味

這種溫熱的沙拉非常對我的胃

馬鈴薯蛋沙拉中的馬鈴薯細緻到幾乎感受不到存在

隨餐附贈的手工麵包,送來時還是熱熱的,表皮微帶脆感,裡頭的麵包微帶濕潤,以健康的小麥麵團揉製作成的麵包,真的越嚼越香


(肉給大發仔吃,麵包我就接收了)

季節濃湯相較於麵包就沒這麼驚艷,很像小時候夜市牛排高級版的濃湯,一種懷念的感覺湧上心頭阿

主餐加點飲料可折30元,因為那時以為沒喝的因此加點了摩卡咖啡

摩卡咖啡60(原價),套餐折抵30元

波隆那肉醬麵佐溫泉蛋240
義大利麵附季節沙拉、主廚濃湯、雜糧麵包以及伯爵紅茶

很久沒吃義大利麵的我,因為蛤蠣義大利麵賣完、奶培根大發仔不愛又不想吃蔬時,總之,在義大利麵這一區猶豫超級久,不是才中午嗎?蛤蠣義大利麵也賣太快了,思來想去只有肉醬麵了,相信有在看我網誌的捧有會知道原因不是肉醬而是出在佐溫泉蛋這部分

先將時間往前一點,店家會先上附餐等到吃得差不多時才會上義大利麵喔
附餐擺在木板端來時,我錯了,不該覬覦大發仔的麵包,因為我有兩塊(好險還沒跟他說,哈哈
季節沙拉不是只有生菜,還有花椰菜、小黃瓜跟番茄兼顧色澤又豐富

伯爵紅茶喝起來就像是小時候夜市牛排高級版的紅茶,算是跟濃湯配對(一整套的懷念

肉醬義大利麵撇除那個看起來生到不行的雞蛋,肉醬的番茄酸度提味整盤吃玩也不膩,而且很少吃到肉醬是有肉塊的耶

加上一開始的兩塊雜糧麵包,義大利麵的飽足感十足

 

花博食記

<台中豐原早午餐> 晨間食光 有停車位喔 鄰近豐原葫蘆墩公園 花博園區 豐原火車站

<台中東區餐廳> 狸匠拉麵 只有18 來自深夜好味道 距離台中火車站約1公里 花博吃什麼?

<台中后里餐廳> 菇八豆 日式涮涮鍋 鄰近花博 外埔 園區 近國道1交流道

 

晨間食光 Le matin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陽路49

電話:0905125335

營業時間:8:0017:00 (週一公休)

消費規則:0%服務費,最後供餐16:30,限時90分鐘從入座開始計時

歡迎在下方文章按"" 上方按讚給我鼓勵

********一切都是時間太多研究菜單太認真才導致以為沒飲料********

約莫11:55分到達,等了約40分鐘才入內

請不用擔心這間店並沒有大排長龍

我的下一組客人等不到10鐘,而他的下一組更是不到5分鐘

我不會說我們是差不多時間入內的

只能說排隊這種事情,看運氣(

在這40分鐘的時間裡,菜單翻了又翻看了義大利麵的附餐
然後我問大發仔:你是不是以為有紅茶

大發仔:沒有嗎?

我:你看

注意到了嗎?是伯爵紅菜而不是紅茶,我好像發現什麼不得了的東西沾沾自喜的說著

大發仔疑惑的附和著:真的耶,紅菜是什麼

我:不知道耶,等他送上來就知道了

大發仔:那我們是不是要點個飲料?

然後,故事的最後大家都知道了

我是不是要跟店家說你打錯字阿?(轉手指

arrow
arrow

    圓臉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