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027W02.jpg

這次會一連介紹三間離花博園區很方便的餐廳,上次晨間食光距離后豐車站只要走9分鐘左右還附停車場

今天介紹一樣在鐵路線上的台中車站美食,狸匠拉麵距離車站約1公里

不過懶人如我跟大發仔租了iBike(其實就是UBike),因為逛完園區後的大發仔腿力不支,不能再走了(但騎腳踏車就沒事,還能逛完夜市再愉快地騎回住宿地點,真是令人滿頭問號)

但是騎腳踏車的好處是吃完拉麵可以去旁邊逛忠孝夜市,而忠孝夜市不同於逢甲夜市是走傳統的路線食物很好吃,買點回去當消夜也不錯

我是Jane歡迎至下方留言處聊天

 


狸匠拉麵

地址:台中市東區忠孝路322-1

電話:0976519257

營業時間:17:0001:00

停車場:無

狸匠拉麵店內只有18席所以店面小小的,好在逛完花博的我們抵達時間也不早了,等了不到10分鐘就入內

這次吃得是忠孝直營店喔,在烏日還有一間分店在中山路一段上

門口貼著當時開店的介紹的報紙,已經泛黃的報紙上可以知道雖然忠孝是直營店,但是卻是比烏日還晚開的呢

候位時也別閒著,可以看看是否今天要來試試每月限定料理


可惜是牛肉

入座後菜單立刻遞來,只有兩頁非常簡潔,完整菜單來囉!

每款湯頭不僅分為豚濃跟雞清兩種,這兩種還另外分成口味較重的日本口味,以及調和比較適合台灣人的口味,在店員的強烈建議之下我選擇台灣口味

由於店內座位少,雖然有部分的四人座,但絕大部分都是這樣圍在廚房邊,非常有日劇的即視感,店內音樂是熱門的動漫歌曲不間斷撥放(不要問為什麼會認得

坐吧台的好處就是可以看到師傅們專注製作每一碗麵的過程,比肩而坐也跟自己朋友更好聊天,尤其是當店內放著不小聲的音樂,根本不怕別人聽到,一桌桌都在開心聊天,就讓夜晚的來臨脫去白天上班的束縛吧(好日本的感覺啊

鹽味拉麵150

我點的是鹽味拉麵的臺灣豚濃口味,一送上來馬上先喝了一口湯,濃郁湯頭稠到有點厚度滑順的溜進我的喉嚨,一層一層的味道隨之從舌頭的尾端散發出來
疑?怎麼有雞湯的味道

跟大發仔講後他立馬喝了一口,便說:哪有!
難道是我味覺有問題嗎?但真的蠻好喝的,後來我把湯全部喝完
事後,在寫文章才看到店門口的報紙上寫的湯頭是用豬骨、雞骨、豬腳與雞爪,難怪這麼富含膠質的黏稠感
等等,雞骨?原來是大發仔味覺有問題啊,哈哈

後來,我跟他提到這件事情,他評語:這樣很好,一次兩種湯頭享受

叉燒雖然只有一片,但厚度適中,吃得到叉燒的口感

當然一碗拉麵溫泉蛋跟海苔是不可少

低溫牛拉麵260

低溫牛拉麵我就不知道怎麼介紹了!
來問品嘗人大發仔先生:好吃
好的,還是來看看菜單的介紹好了,牛肉是M7澳洲和牛,採真空低溫烹調口感軟嫩

查了網路資料M7相當於日本和牛的A2,比美國牛排最高等的prime等級還要好
而這一碗拉麵裡面整整有厚度不薄的M7和牛五小塊,要價只要260元其實很超值呢

兩碗拉麵的麵體在不調整的情況都是口感偏軟的細麵
如果喜歡較有口感可以請師傅調整成麵硬喔

用完餐,別忘了將空碗放置吧檯上方(怎麼來怎麼回去

以上。
 

花博食記

<台中豐原早午餐> 晨間食光 有停車位喔 鄰近豐原葫蘆墩公園 花博園區 豐原火車站

<台中東區餐廳> 狸匠拉麵 只有18 來自深夜好味道 距離台中火車站約1公里 花博吃什麼?

<台中后里餐廳> 菇八豆 日式涮涮鍋 鄰近花博 外埔 園區 近國道1交流道

狸匠拉麵

地址:台中市東區忠孝路322-1

電話:0976519257

營業時間:17:0001:00

停車場:無

消費限制:因為座位少,在22:30前有低消條件,為一碗麵或單點130元,而在22:30以後則取消,但若外面有人排隊,則會請未點餐的顧客離席,以上兒童不在此限制內

歡迎在下方文章按"" 上方按讚給我鼓勵

********說說這家店的缺點********

在一開始喝湯的時候就發現了

這間店湯比例偏少,怎麼沒喝幾口(五口以內吧),湯跟麵的比例就變成這樣,好似拌麵一樣

不過,也許是蠻好喝的緣故吧!不好喝的話誰管他少不少呢!是吧?

arrow
arrow

    圓臉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