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上海

去吃的店家並不多

一有機會選擇幾乎都是湯包類

大概是

腦中把上海美食跟湯包劃上等號吧

其實上海還有很多沒吃過都想試試看

無奈我把我肚子的額度全都給了湯包們

雖然是這樣說

但其實也才吃三家用集合是有些誇飾

照片也拍得蠻隨意的

畢竟不是完全在出遊阿

就加減了解一下吧!

南翔饅頭店


南翔饅頭店(豫園)的灌湯包非常有名

大概打豫園美食十個有九個會介紹這一間店

他本來在九曲橋旁,但是大概是太紅了吧現在已經換店面囉


在順著地鐵豫園站一路走來很快就會遇到超大店面

聽說內用有低消

只是想嚐嚐味道自然轉往外帶排隊囉

而外帶的速度應該跟出籠有關係

遇上出籠時間就很快

紅色人龍旁的時間基本是參考用

像我去的時候牌子寫20分鐘

結果10分鐘不到就已拿到


所謂灌湯包就是好像把湯灌進包裡

所以湯很多可以插著吸管喝(應該是這樣說吧?

這一個是蟹黃灌湯包吃起來讓我困惑難道我不懂蟹黃的味道了嗎?

而且喝起來有點油膩


這應該是蟹黃湯包吃起來一樣普通偏下

印象中價錢對比食物來說還不是說很便宜

可以這麼多人可能全歸功於名氣而來踩點的遊客

如果我是在地人除非朋友特別想來(果然名氣很重要呢)

不然是不會帶大老遠跑來的朋友來吃的

http://www.laomiaocanyin.com/Cn/index/

小楊生煎包


赫然發現我在小楊生煎包(龍柏新村站)就只拍了這張

根本真的像是來吃早餐的

小楊生煎包內不僅賣生煎包還有麵食

但是唯有點生煎包是要到特定窗口自行領取

其餘店員都會送來

生煎包裡的湯非常多

吃大概兩個候會覺得微微偏油

所以偶而要加點醋來平衡一下就變得很剛好

煎包底下間的脆脆的幾乎近似餅乾的口感

整體吃起來還不錯

這樣的生煎包48元人民幣以上海來說相當物超所值

百年龍袍蟹黃湯包


百年龍袍蟹黃湯包在七寶古鎮橋的附近


位在七寶老飯店的對面

 
店裡位置沒有幾個

好險我是晚上沒有人潮的時候前往

不然怕會是排到天荒地老


吃湯包必沾醬用的盤子就放在桌子上給顧客自行拿取


曾在別人網誌上看到說這間是來到上海最好吃的湯包

實際吃過之後我也把這評為此次來上海吃到最好吃的湯包

(其實我還有吃過一間,但那時我沒拍照所以就沒擺上來)


跟台灣的湯包不同

皮偏厚不易破,可以直接夾起

需要用筷子戳破才能使湯流出

但是皮的厚度跟裡面的湯汁搭配得宜

不會讓覺得皮厚跟湯油相當好吃

但是店裡的刀魚餛飩就不用嚐試

(我看有點的都剩好多)

這一餐吃的時候同事不在身邊

整個吃起來神清氣爽好滋味

也許因此加了點分數吧!(連照片也變多了呀,哈哈哈

七寶古鎮除了蟹黃湯包有名外

湯圓也蠻出名有機會到這裡的人也不要忘記來嘗試看看喔!

記得留言聊天或按""喔!!

******後記******

三家唯一有拍到價錢的是最後一家七寶古鎮的蟹黃湯包

八顆要25人民幣

打了一下算盤(為了符合古鎮背景

一口十幾塊真的很不便宜阿

果然湯包不管道哪裡價格都高

 

arrow
arrow

    圓臉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