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gkok eatV01.jpg

這天假日的用餐時間來到外表樸實的小店面

裡頭是人聲鼎沸的泰國餐廳(其實平日人也不少

店裡面除了耳熟的泰國菜之外,還有賣很多泰國的零食或食物

雖然我沒去過曼谷但由於菜實在很辣,我想應該相差不遠吧

這句話很明顯就是所謂的偏見,不過,是不是偏見明年就知道了(嘿嘿

我是Jane歡迎至下方留言處聊天

 


從店外頭依稀可感覺到裡面的生意很好

果然一入內就發現坐滿的人,好險還有一個桌子有空位可以讓我跟大發仔併桌

來看看菜單吧!每一道菜都可以選擇辣度,菜名都有加註泰文,如果離家的遊子看到家鄉的文字,一定會備感溫馨!


(雖然我看不懂)

在大發仔猶豫的同時來看看店內的情況,發現店內有一側擺滿了泰國來的物品


東西很多元,除了可以直接吃的,調味料跟要煮的粉




還有林宥嘉代言的可樂,不是啦!重點是前方的波羅蜜罐頭,有放在摩摩喳喳裡喔

還有生活用品,不知道是否為當地居民愛用品牌?

這一串不知道是什麼東西?但看著就覺得很有福氣的感覺

(我是不是被如懿傳給影響了?)

這裡上菜的順序很特別,菜單送上超級快第一道送來了

月亮蝦餅-120

送來得時候又熱又脆,裡面可以看到完整蝦子,搭配的醬因為黏稠都沾不到辣椒,所以吃起來甜甜,剛好中和其餘兩道的辣

綠咖哩雞肉飯-130

綠咖哩雞肉是另外盛起,可依照各人接受辣度不同,調整每一口的醬汁多寡

裡頭的小雞腿燉的軟爛,輕輕一夾肉就夾開了

這道菜有特別跟店員說不要辣(奧客

但送上來還是很辣,不過雞腿倒是一點辣也沒有,猜想可能是在這邊做調整

併桌的爸爸一邊喊辣一邊將整個綠咖哩雞掃的一乾二淨湯汁都不剩,

看得我目瞪口呆(因為太辣我綠咖哩剩很多,弱

之後的某天又去吃,隔壁桌是直接把綠咖哩雞全部倒到飯上(再次證明我很弱這件事

泰式打拋豬肉飯-100


跟綠咖哩同樣有附上煎好的荷包蛋跟小黃瓜

順帶一提,這間店的荷包蛋真好吃,外邊半煎炸的焦香,裡頭的蛋黃全熟但還是保持的濕潤不乾口。

打拋豬肉的辣感明顯比綠咖哩雞下降很多,所以直接淋在上面配飯是可以接受

打拋豬與四季豆一起翻炒增加層次,除了,下飯真的沒什麼可以多說了

喔,記得打拋豬肉飯還有附一碗湯。

覺得店家很貼心,因為整個是淋在飯上因此辣度調整度低,附上蔬菜湯可以中和辣度。(雖然這天太忙忘記給了,吃完後才去詢問,這之中大發仔腦迴路不斷確認自己是否記錯?哈哈,第二次來吃的時候是送完餐之後馬上送湯

店家上菜速度很快大約每三分鐘就上一道菜。

摩摩喳喳-50

目前是試賣甜點,當時是看到隔壁點了兩碗,剛好也很想降溫於是就加點啦(順便問湯的事情

摩摩喳喳的料真的相當多,居然有玉米粒好在部會太突兀,右下角粉紅色的粉圓黏成一團,感情很好很難完全分開,但令人意外的是完全不影響食用

不過要是沒有很怕辣的人,這一道可以不用點

店內還有泰式奶茶,我看有很多人點,想來應該是還不錯吧!有機會大家可以試試看

以上是初訪點的菜單,臨走之前老闆問了我們吃了怎麼樣?

回答了很辣(奧客無誤),老闆看了點菜單說我們點了是比較辣的餐點

於是,不怕死的我們又再度拜訪

泰式炸豬肉-160

不辣的泰式炸豬肉所以辣椒另放

炸豬肉上層有香菜,底層則鋪了新鮮洋蔥跟胡蘿蔔有點越式料理的感覺

炸豬肉與其說是炸的更像是用煎的

豬肉厚厚的很像豬肉塊,這樣的厚度很考驗豬肉選得好不好

一不小心有幾塊似乎吃到豬肉微微臭臭的味道

泰式炒飯-120
同樣點了不辣的炒飯所以辣椒另放

原本以為是單純的炒飯,結果居然是海鮮炒飯,裡頭不僅有花枝還有兩隻完整大蝦,因此有過敏著要小心

由於前陣子炒很兇的剝蝦事件,老闆可能是為了不讓夫妻或情侶爭吵直接剝好,不是使用選蝦仁喔!是真的鮮蝦剝殼,老闆真的用心良苦啊!

只是在飯裡有發現完整的一隻蝦殼,老闆你是累了嗎?不過也可以證明蝦子新鮮程度,哈哈哈哈哈
 

泰式海鮮炒飯(居然直接幫老闆改名)吃起來有股不太會形容得特別香氣,雖說不會討厭但是也不到喜歡

泰式炸豬肉泰式海鮮炒飯兩道都是選不辣,在不辣的處理方式皆是將辣的部分另作盛放,有看到那碟辣椒陰陽海嗎?

辣椒陰陽海裏頭的辣椒都是新鮮辣椒,一入口首先釋放的酸味,等到酸味過去會感覺到麻最後才是辣非常有層次,怕辣的朋友千萬不要一下子沾太多,這真的是會辣的阿!

 

在店裡用餐期間聽到隔壁說好辣,怎麼這麼辣之類的話

雖然如此但是店裡的人潮即使平日也是坐滿

以上想要辣到過癮的人可以來試試看,相信老闆一定很期待你的光臨

(我是圓臉阿Jane一個隨機出沒在汐止餐廳的小小試吃員)

食曼谷 Bangkok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連興街40

電話:0226420322

營業時間:11:30~20:00(中午14:00~17:30休息,週一公休)

停車場:無,鄰近汐科火車站或搭捷運藍線轉公車藍15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at4Bangkok/

歡迎在下方文章按"" 上方按讚給我鼓勵

********店內的電視撥放些什麼?********

在說電視之前,先來說說併桌的桌子

這張桌子是入口的一個大桌子可作約八人

在滿客的情況會當臨時座位搬出來

因此材質與其它店內的桌子不一樣

可供餐盤在上面溜冰


看到牆上的電視,撥放著當地的節目


離開前看到牆上正撥放著MV,滿滿粉紅日系

想說日系風也吹到泰國去了嗎?

一團也是超多人的,讓我想到日本的AKB

結果上網一查AKB還真的有泰國子團耶

邊吃飯還可以拓展認識泰國的餐廳,不來嗎?

arrow
arrow

    圓臉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