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兩部清朝宮廷劇吵得沸沸揚揚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挑了一部來加入這個大亂鬥?

我是挑了「如懿傳」來看,不過,早在「如懿傳」新聞消息出來時我就打算看了

因此與其說是挑不如說是計畫中的事情,不知不覺跟了一波追劇的熱潮

平日每天兩集真的進度很快很逼迫人,但是,如果是15集總共87集的長度要播整整四個月以上也是很驚人阿!可能熱度都減了還沒播完!

看完整整87(事實上當我看了4集後發現他總共要播87集,頓時彷彿覺得他在罵我,看戲是傻子呢,哈哈,尤其是當看完第87集時,真的覺得結束可以不要這麼匆忙,還是他真的想罵人?)

加上最近看到幕後花絮,認真覺得一個劇本壞了這些演技好的演員以及認真的幕後團隊

該怎麼說呢?簡單來說整部劇就一個字「悶」

大家都在鬥如懿,視她為眼中釘,可偏偏如懿完全不反擊反正時間到了劇本就會將大家寫死了!每次大家一死如懿這時候就會出現一些類似像旁白講一下對這個人的看法,好像這個人跟你完全沒任何關係

好吧!因為當時如懿眼裡都只有皇上可能不想理會大家,初期與皇上的相處可說有些色彩情緒

但是!等到皇上跟如懿生氣的時候,如懿又不玩了,默默的她也不理誰

難怪一旁的海蘭如此著急,他不著急整部戲就更悶了,也難怪五阿哥都要懷疑額娘是否在意自己?因為媽媽都不理我

因為如懿誰都不管彷彿超脫了整部戲,用一種旁白的態度在過這裡面的生活,所有的七情六慾阿都讓海蘭來操辦,這樣的海蘭硬是在後期比如懿多加了幾根白髮,想來也是導演用心展現,煩惱少的人白髮不易長,真是辛苦海蘭操算了整顆心

或許如懿真的很想過外面的生活才把自己拉這麼高阿!

這種高深的互動方式讓我不懂這裡面高深的劇情,還是比較喜歡看男女主角有互動的劇情,這種女主角都冷處理大家還真的越看越悶,大家鬥我,我不鬥;海蘭救我,我不要,因為,女主角都不跟大家玩,所以畫面相對也少的劇情我真的第一次看到真的很不習慣,大家不要跟我講幫惢心報仇的那一段,其實我一度覺得是容嬤嬤主導的,如懿大概聽到提案的回應:喔,好吧。

 

比起來我更喜歡嘉貴妃這個角色(雖然最後兩集智力突然消失,編劇阿編劇),整個人物背景跟個性都建立的相當鮮明,惹皇上生氣跪在地上這時送來藥不喝是真的;張嘴說話聒聒噪噪是真的;被關起來崩潰想逃出以至被門夾到大喊是真的,鮮明的人物性格將整個角色建立的有血有肉,就不懂劇本為何把如懿寫得如此超脫?

不過,或許我就喜歡這樣的角色,愛的真切,活著傲氣,像之前的華妃也是很喜歡,然後被賜死我就不看了,都不知道後面嬛嬛的表現呢?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如懿傳」是要有過婚姻的女生才會覺得好看,OK!原來是我還太年輕,然後,希望我就算結了婚也一輩子都不要懂,謝謝。

好吧!在最後放一首沒那麼簡單送給如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臉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