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Ở 24W48.jpg

結束了古芝地道涉水之旅(誇張)

決定來吃吃看來到越南必吃之一越南河粉(前後句哪來的關聯?

雖然住的地方早餐必定有這國民美食,但我們決定拋開飯店下鄉品嘗這庶民美食

選了一間離咖啡公寓不遠的24河粉店

我是Jane歡迎至下方留言處聊天

 

24河粉店是連鎖店,不只胡志明市到處有它的蹤跡,第一郡就有八家,就連河內也插了旗子(查位置)

店門口還有一些小販,拿個板凳就是一家店是越南的街頭特色

但別忘了任務是來吃河粉的趕緊入內吧

完整菜單

這次點了套餐三,有河粉跟兩條新鮮春捲(Goi cuon)

而不知為何對炸春捲有偏執的大發仔,加點了炸春捲(Cha gio)

等餐的同時先來看看店內裝潢,河粉這種油煙不大在這裡準備
感覺很像台灣的麵攤店

好像也有賣即食的河粉

二樓也有座位,看似環境比一樓還要乾淨,但也熱多了

或許跟老外一同坐在窗邊看著樓下人來人往的遊客,會是更好的選擇

其實好像也有三樓,但是從古芝鴨子走路體驗地道回來腳好酸就不想再爬樓梯了(反正也沒坐滿嘛!但坐滿我會換說不好意思拍,哈哈哈


好像不只這裡,越南的其他地方也有看到樓梯是這樣滑順的彎上去,比起台灣銳利的角度優雅了許多

逛完後,餐點也上來了

套餐3:牛肉河粉+春捲79,000越盾

河粉的青菜類都是上菜後再由顧客加入

這樣一來可以避免青菜過熟,二來可以降低湯的溫度

以上是我胡謅的(但四餔四有點道理

菜盤一上來就被我胡亂地全部加了進去,只留下一紅一綠的辣椒(要謹慎

首先我將綠辣椒使用涮肉的方式十下十上,正當要換成紅辣椒時

大發仔趕緊品嘗了一口,好辣(不妙!

聽到後我趕緊也抿了一點,慘了該不會整碗不能吃吧

好險,全部攪拌後辣度瞬間降為可以接受(這綠辣椒這小東西使用千萬要謹慎再謹慎

所以,紅辣椒只有三下三上(還來,完全不顧大發仔的阻止,明明我比他還怕辣

至於吃起來,丸子就是丸子,河粉就是河粉,心中第一名依舊沒變,仍然是第一天吃到的(初遇仍是最美

<後來發現這間在PHỞ 24裡面好像真的是比較不好吃,其他PHỞ 24的分店就不清楚啦!>

再來看看春捲的部分
沾水後的米紙呈透明狀,包裹著河粉,露出的香茅很像尾巴

裡面包著除了河粉外,還有一些青菜跟香菜
沾的醬很有台灣味

這當想說剛好兩個,一人一個的同時,眼尖的我發現米紙下透出不一樣的光芒

原來兩個春捲是不一樣口味,一個是包雞肉,一個是包蝦子,覺得這部分還滿細心

只是……

加了味道濃厚的香茅實在是分不出來味道,都只有一種叫做香茅味,哈哈哈哈哈(大發仔:我都沒發現我裡面有包蝦子

Cha gio炸春捲29,000越盾
其實發現越南人每一樣料理幾乎都有蔬菜都有蹤影很是健康


這個春捲比起DI MAI豬肉(台語)餐廳來講,顯得瘦小裡面也沒肉也比較少

皮也炸的硬硬的

這就是85,00029,000的差別(又來)

PH 24 河粉24 (85 ĐNG KHI)

 

地址: 85 Đng Khi, phường Bến Nghé, Qun 1, H Chí Minh

營業時間:6:0022:00 (很早開店)

官網:https://www.pho24.com.vn/

歡迎在下方文章按"" 上方按讚給我鼓勵

******前記&後記********

從下遊覽車往咖啡公寓方向走,快到河粉店前發現有一個地方聚集了好多人

人人都仰著頭往上看(雖然我沒拍到)

這時一直聽到奇特的叫聲,順著大家的眼神找看到了樹上居然有老鷹

後來,發現樹下有人手上有比較小號的老鷹,因為適逢週日,心想該不會是在遛鳥,越南人遛鳥居然是遛老鷹,太酷了

晚餐過後回到銀地朱莉水療酒店發現床上留有兩個巧克力備感窩心(顯示被食物收買)

走道樓上的露天SPA池看著入夜後的西貢河,吹著晚風不用花費遊西貢河的錢就能享受西貢河的風景,享受!

arrow
arrow

    圓臉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