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LAEM CHAROEN SEAFOODW70.jpg

來到泰國的正式第一餐,這天朋友本來預計帶我們都中式餐館,但事逢Happy New Year的元旦假期,泰國很多店家都在放假

因此原本預計的也不例外,聽地陪朋友說他吃過很多次,前一個禮拜才來吃過覺得很不錯

另一個朋友聽到小聲地問我:「他怎麼不訂位。」看來泰國沒有訂位的習慣(真好,可以說走就走

好險,司機大哥急中生智立刻想到在我們安排的路途中也有一間很不錯的店,就在等等要去的紅樹林,於是把我們一行九個人給帶過去啦(朋友也吃過很多次的樣子,值得期待

吃過之後覺得食材新鮮又好吃,重點是價格還相當合理,有要去沙美島的朋友不妨可以將這間店安排進來

我是Jane歡迎至下方留言處聊天

 


LAEM CHAROEN SEAFOOD

座標:12.6572,101.2744

電話:038940094

停車場:無,但附近很好停車也不用錢

 

▼店的外圍座位,椅腳像是船桅,椅背像是船舵,與這裡小漁村的感覺相當一致


▼位置沒有特地用牆壁遮風,一月的風輕拂臉上吹來相當涼爽舒適,坐在這裡看著小漁港,突然覺得在這裡坐上一整個下午也沒問題

▼而沿途來這裡發現有很多當地人開著車在海岸邊野餐,這裡可能也是一個景點吧

WELCOME顏色鮮艷,用杯子跟階梯百的相當可愛又活潑,最底下的泰國娃娃很好看,來泰國五天都沒看到哪裡有賣

▼這裡的海鮮很像小型養殖場,是用水泥做成一個小小的魚池,跟台灣因為地小的關係樣在魚缸不一樣
不管是吃個或者是生活哪種新鮮感我都有

▼另外這裡也有賣一些伴手禮及提供紅酒(很反差,哈哈)

▼在這裡工作許久的地陪朋友正在用泰文點餐

不會泰文也不用擔心,因為這裡的菜單是圖文並茂,文字不僅有泰文跟英文還有中文及日文,一整個很國際化呢!
 

▼在等餐的同時,服務生會桌邊服務幫忙倒可樂,積極的程度是我還沒喝到一半就一個箭步幫我倒滿,一旁的朋友說他是可樂促,促使我們趕快把可樂喝完

LAEM CHAROEN菜單很像一本書,外殼印著主廚的團體照,足以展現對料理的自信心,裡面還有一些頁面感覺雖然在點餐卻又好像在看雜誌(哈哈哈


那麼就來看看地陪朋友幫我們點了什麼料理吧!(以下的標價都是泰銖喔!)

魚露香酥鱸魚─460泰銖

35年前,Laem Charoen Seafood首次推出魚露油炸海鱸魚,這一傳奇菜餚自此一直流行。<引至官網>

這個鱸魚肉很大塊,所以儘管外表炸過裡面的魚肉還是很嫩,切過紋理使得食用起來相當方便

這個算是這家的招牌菜,單價跟其他菜比起來偏高,但是都來了招牌菜不嚐嗎?

蟹肉炒飯()240泰銖

在泰國當然炒飯適用泰國米翻炒,一旁的辣椒相當夠味(我不敢加

泰式炸魚餅─130泰銖

吃起來偏向比較硬有口感的魚板,朋友間有人覺很好吃
不過現在看照片才發現只有6塊,9個人是要怎麼分,哈哈

冬荫(Tom Yum)酸辣青石斑()290泰銖

因為我不太能忍受辣,所以面對泰國食物無不小心翼翼,特別是湯類那都是先嚐一小口,而這道只是嚐一小口,就讓我忍不住哇了一聲(其實主要是有人問我喝起來怎樣啦
然後我說很酸
問的人就很放心的也跟著喝了一大口,然後說真的很酸耶
這時我看著我前面的朋友眼神示意他是在說真的嗎?
隨後他就有了正常反應,說好辣阿(哈哈哈哈哈,要騙朋友吃的東西表情管理要做好
但是這道的辣,接受度也不錯,又辣又酸的最後還是見底了

 

剩下的我忘記拍價錢跟名字,這裡的價格區間大約是150300以下,所以接下來的名字都是我根據內容亂取的,那麼就來看圖吧!

泰國蝦

純粹炭烤沒有一絲的外在調味,吃到嘴裡就是只有新鮮

▼其實本來不認識這隻蝦子的名字,看著外型就幫他取了大頭蝦,模樣真的很可愛啊,頭超大的,但下身立即消失是怎麼回事?(這是一種詐騙阿!詐騙!

非清蒸包餡魷魚

看起來水濁濁的以為味道會很重,但吃起來很像魷魚只接從海裡撈上來,紙袋一股淺淺的鹹味,由於肉厚好入口
▼特別點在於中間塞了一個吃起來滑嫩的東西,兩種口感一次享受

鹹蛋蛤蠣

朋友一吃直呼淡淡鹹蛋味超好吃的同時,我想我可能的吃太少了
但看著旁邊的女性朋友又拿了第二輪,我想真的很不錯吧(看來,真的拿太少了

▼爆香蝦米炒高麗菜

蝦米放很多,經過炒香後整個蝦子的香氣都出來

九層塔九孔(?)

同樣是不足九個,所以我就沒拿啦,但我想以這邊海鮮的新鮮程度,應該就已經贏在起跑點上了

 

在查官網的時候發現這是一間連鎖店,我還以為這是只有漁港附近才能吃得到的新鮮美味,在曼谷好像還不只一間!附上網址看看有沒有在行程附近喔!
http://www.laemseafood.com/index.php/branch

 

LAEM CHAROEN SEAFOOD藍嘉隆海鮮酒家 (羅勇 Rayong)

座標:12.6572,101.2744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38940094

停車場:無,但附近很好停車也不用錢

官網:
泰國:
http://www.laemcharoenseafood.com/

中文()http://www.laemseafood.com/

歡迎在下方文章按"" 上方按讚給我鼓勵

********可樂促小姐的小故事********


當餐點一點好後,可樂促小姐(其實是服務生)幫大家添了一人一杯的可樂,只見她先將冰塊放滿才倒入可樂,這跟台灣很喜歡喝去冰飲料很不相同

可樂促的名稱,源自我那塞滿冰塊的可樂才喝不到半杯,他立馬又來加可樂

一開始覺得沒什麼,但後來發現這兩個動作合在一起這就是個問題了

有次他要幫我補,拿走後卻發現沒有冰塊,於是放在桌邊車上,人就不見很久,很久的時間是以我口中無法承受的辣感,急需飲料消除計算,我又不好意思直接取走怕她回來看我拿走,感覺不太禮貌,所以可能沒有很久,但我內心可能是秒以分鐘在計算吧!哈哈哈哈哈

其實雖然稱他可樂促但其實是因為他剛好休息的位置在我們旁邊,所以只有對我們桌邊兩位有在補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沙美島 藍嘉隆海鮮酒家
    全站熱搜

    圓臉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