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泰國行_190108_0498.jpg

差一點因為時間的規劃問題將這個地點給刪掉了

但是這兩天一直聽地陪朋友說這裡很好買(難道地陪朋友這兩天是在逗我們嗎?

所以朋友極力向地陪朋友爭取,最後成功將這個地點硬塞回來The Dishes是之前地陪朋友有來吃過覺得吃起來不錯

但讓我印象深刻的不是餐點而是飲料,到底是為什麼呢?請繼續看下去

 


The Dishes Seafood & Restaurant

座標:13.704660,100.502985

營業時間:16:0022:00

停車場:Asiatique河濱夜市附設停車場

哈囉!圓臉不是胖是特色,我是喜歡盡量吃、放鬆玩的Jane

Asiatique河濱夜市2012年才成立以時間來看算是一個很年輕的夜市

夜市不但有規劃而且保持得算是乾淨,不會逛起來還要擔心腳下會踩到什麼

今晚吃的餐廳就在河濱夜市裡面,逛累了可以來到這裡當中繼站休息一下喔

店面採用大大的玻璃,加上兩旁種的大樹,在四季都是夏天的曼谷來說,來這裡看著窗外的樹枝搖動,感覺應該很消暑吧!
但我這次是一月份來泰國本身就不熱,氣溫涼爽舒適

除此之外,在店門口很難不注意到,烤得香噴噴的蝦子
以及那隻色彩繽紛的可愛大象

入內後,員工每位都會合掌問好,由於員工很多站在兩邊,有種被列隊的尊榮感(哈哈)
但我還沒好好感受這份尊榮感的時候,馬上被腳下這片花磚給吸引,仔細看花色很多,但是視覺上卻是平衡的(過年快到了,大家可以來訓練配對能力

跟朋友去了一趟廁所回來後菜就全部點好了,期待待會會送上什麼呢?

才等了一下下菜就幾乎全上上來了,速度非常的快耶

熱鍋牡蠣 Oyster on hot pan380泰銖

被地陪朋友戲稱為泰國版的蚵仔煎,牡蠣大小適中與大量的雞蛋一起以大油火烹煮,濃濃的蛋香吃起來真的不錯

炒空心菜Work fried morning glory with oyster180泰銖

家庭風炒空心菜份量少

鳳梨炒飯 Pineapple fried rice200/400泰銖

辣椒另外放置,另外還有放解辣的黃瓜,跟很搶戲的蔥?
炒飯算是鬆散不加辣的情況很台灣味

泰式香料炒蛤蠣Work fried clams with herbs280泰銖

蛤蠣用一點辣椒點綴加上九層塔翻炒,像是海味餐廳十足夠味

泰式海鮮木瓜沙拉Som tum with seafood250泰銖

海鮮選用蝦子跟花枝,口味沒有像外表這麼無害是有辣度的,旁邊你沒看錯是生的高麗菜跟四季豆,話說是去哪找到這麼小顆的高麗菜呢?

地陪朋友補充旁邊這些生鮮(真的很生)是拿來解辣的,既然要解辣為什麼不作適當的辣度呢(來自很無法吃辣的人內心疑問

海鮮酸辣湯加辣椒醬Seafood in hot and sour with chili paste350泰銖

因為我怕辣在旅程的最後一餐,地陪朋友特地請店員將辣椒的部分去掉,吃起來就剩微微的辣,不知道是不是本來就沒有加椰奶,椰奶的味道幾乎吃不到

海鮮炒粿條Work fried flat rice noodle brown sauce with seafood250/450泰銖

將許多海鮮與粿條勾芡後一起烹煮吃來滑順,但吃到最後偏鹹
這道菜一致認為比待會地陪朋友推薦的料理好吃一些
話說有他的逼問,所以粿條是唯一有大家的評論阿

粉絲煮蝦(陶壺)Prawn and glass noodle in clay pot290泰銖

其實裡頭有三隻大蝦,被朋友拌的時候沉入底下
之前吃過地陪朋友熱情邀請我們一定要試試看這道菜,然後又很興奮的詢問吃起來怎麼樣?
看起來他似乎非常的喜歡這道菜,但大家不是低頭不語就是說太鹹、太乾(地陪朋友表示:好,我吃
事後我想想最大的問題就是他一次送上來太多菜,大家忙著吃的時候把他晾在一旁,高熱的陶鍋把粉絲的水分蒸發乾,所以如果有點這道菜的朋友記得趕快拌勻,然後趕快吃,再給他一次機會吧!

蟹肉球Crab meat ball350泰銖

6顆就要350泰銖我都不知道他值不值這個價錢了!(不要點!不要點!

青檸汁大蒜清蒸鱸魚Steamed whole sea bass in spicy garlic and lime sauce590泰銖

鱸魚的肉質記得還可以,印象深刻是底下的湯汁,有朋友是直接一碗接著一碗把他喝光光


加上一人一杯飲料七個人最後吃的價格是4365泰銖,平均一人624泰銖真的很驚人
不過,有朋友一起吃可以試到多種菜色真的很不賴
這家是地陪朋友帶著我們上回他覺得吃起來不錯的店,或許不是這裡最優質的店家,菜色雖然不是每盤都很好吃,但有他吃過所以每一道都沒有踩雷

話說回到飲料事件,當時其中點了兩杯新鮮橙汁跟冰沙芒果,結果新鮮橙汁送上來的時候,地陪朋友說這是芒果汁就把他推到我這邊,同時我也把另一杯橙汁遞給了另一位點冰沙芒果的朋友

結果,超扯的我們兩個喝了都沒發現拿錯,而且另一位還喝到剩一半,直到真正的冰沙芒果送上桌,看這那冰沙的外表我才意識到自己喝錯飲料!!

故事的結果,我喝了冰沙芒果也沒覺得自己在喝芒果汁阿!而原本點橙汁的人,喝了也沒覺得自己在喝橙汁

 

The Dishes Seafood & Restaurant

座標:13.704660,100.502985

營業時間:16:0022:00

停車場:Asiatique河濱夜市附設停車場

消費規則:泰、英、中文菜單,菜色不見得有附圖,服務費6%,可預約 chope.co

 

還是希望下巴可以少一層

********泰國食記就這兩篇了********

這次來泰國因為地陪朋友都是用泰語跟店員溝通

加上店家他都吃過,因此菜色也都是讓他決定(突然覺得帶我們這團出來感覺好累,哈哈

所以我都是陷入不知道自己吃了什麼,就算覺得不錯也不知道要怎麼介紹

但這一餐不一樣,我蹭到了地陪朋友旁邊,雖然他把菜都點好了,還是問好問滿他點了些什麼

所以才有如此完整的菜色配價格,打了一篇近乎完整的食記,覺得有點感動阿~~

 

另一篇請看這,食材新鮮度完全吃得出差別

<泰國沙美島羅勇> LAEM CHAROEN SEAFOOD 藍嘉隆海鮮酒家 超過35年的好味道 有海灘有漁港 有養殖魚池新鮮看得見

 

arrow
arrow

    圓臉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